快新聞/台中疫苗遺漏2瓶「已報案處理」 莊人祥:遺失時間待確認
對於台中遺漏疫苗事件,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報案處理,至於這兩瓶疫苗遺失多久、冷鍊狀況如何,還需要再確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市西屯區衛生遺漏2瓶疫苗,目前衛生局已報案處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報案處理,兩瓶疫苗也都已經領回,至於這兩瓶疫苗遺失多久、冷鍊狀況如何,還需要再確認。

更多新聞: 東奧/陳玟卉家人力挺門口貼「台灣之光」 媽媽視訊送暖:記得冰敷吃補品

根據消息指出,本月23日下午時有一名阿伯在經過西屯衛生所時,將附近紙箱、廢紙等回收物拿進行分類時,意外發現有兩個小玻璃罐寫滿英文字,阿伯認為玻璃瓶無法回收變賣,就把2瓶疫苗放在大樓前變電箱旁的蛋盒內。經過16個多小時後,蛋行工作人員前往收蛋盒時,竟發現有2瓶未開封的AZ,趕緊打通報市府,目前由相關單位正調查AZ疫苗外流原因。

台中市衛生局透露,西屯區衛生所遺漏兩瓶疫苗,目前已報案處理,兩瓶疫苗已領回,警方正調閱相關監視器,同步掌握線索,鎖定疑似可疑人物正釐清案情。

衛生局表示,對於疫苗的管理及盤點都嚴格執行,發生遺漏事件衛生局向市民致歉,正積極追查原因,若有不法,絕對依法嚴辦。

對此,莊人祥表示,這兩瓶疫苗遺失多久、冷鍊狀況如何,還需要再確認。請民眾放心,若最後評估疫苗狀況已不能施打,就不會再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羽球一哥」周天成傍晚出戰拚晉級 基中學長林右昌獻祝福:拿金牌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