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陳玟卉家人力挺門口貼「台灣之光」 媽媽視訊送暖:記得冰敷吃補品
陳玟卉以黑馬之姿在64公斤級舉重項目拿下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舉重好手陳玟卉昨日在東京奧運64公斤級舉重賽事登場,首次參加奧運就拿下銅牌。陳玟卉的媽媽今天早上特別和女兒視訊恭喜,電話一接通,媽媽就不斷提醒要記得照顧身體;陳玟卉說,原先覺得自己表現沒有預期好,只拿到第4名,後來知道拿到銅牌很興奮、覺得不可思議;她也說,賽前壓力不小,謝謝家人一直給她很大的支持,也會講笑話、透過各種方式轉移注意力。

更多新聞: 東奧/教練「猛抱」郭婞淳遭網圍剿 律師:「勿看圖說故事」反對過度腦補跟人身攻擊

陳玟卉昨日在64公斤級舉重賽事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30公斤成績拿下銅牌,奧運初登場就拿下優異成績。陳玟卉的家人非常挺她,今天一早在門口張貼「台灣之光」紅榜,媽媽、弟弟早上也隔海和陳玟卉視訊恭喜她。

陳玟卉一接起電話,陳媽媽就耳提面命提醒她要記得冰敷、吃維他命、低雞精、人參,不要比完賽就不吃營養品,在國外要顧好自己身體,更提醒她要和教練道謝。陳玟卉則說,她已經有跟教練說謝謝,昨天比完賽後接受藥檢,整理到很晚才休息。

快新聞/陳玟卉原以為只拿第4名坦言「表現沒預期好」 家人跨海暖心視訊
陳玟卉和媽媽、弟弟感情非常好,陳媽媽和陳玟卉視訊,一接通就不斷提醒要注意身體。(圖/民視新聞)

陳玟卉說,沉澱了一個晚上,昨天比賽原先以為自己第4名,也覺得自己挺舉表現沒有預期的好,所以對自己的表現不太滿意,相當難過,結果後來拿下第3名,很不敢相信,也很興奮、覺得不可思議。

陳玟卉坦言,賽前的壓力不小,畢竟奧運是高張力賽事,但家人都一直給她支持與鼓勵,弟弟也會講笑話、搞笑,透過很多方式幫她轉移注意力。

陳媽媽則說,陳玟卉對自己的企圖心很強,但又是很保守的選手,沒有拿到獎牌前不會說。她也提到,陳玟卉是個孝順的小孩,每次出國比賽都會帶東西回來分享給家人,也會幫自己買愛吃的巧克力;家人也會給陳玟卉擁抱,用滿滿的愛支持她,雖然這次東奧沒有觀眾,但家人都是她最大的觀眾和後盾。

陳媽媽指出,這次陳玟卉是以黑馬姿態出線,「講實在,台灣選手沒奪牌是沒人看到你,這次我們也是沾她的光」。她說,除了希望其他選手有很好的成績外,也希望政府給選手生活上的保障,「很多人會放棄這行都是因為沒辦法,有後顧之憂」。

快新聞/陳玟卉原以為只拿第4名坦言「表現沒預期好」 家人跨海暖心視訊
陳玟卉從小征戰到大拿過許多獎牌,原先練鐵人三項和壘球,後來因身材條件轉練舉重。(圖/民視新聞)

陳媽媽進一步提到,政府要有培養菁英計畫,參考國外怎麼培養選手,也希望企業多贊助,除了看到選手光芒的那剎那,也要想想選手以後未來的路、是否能更提攜後輩,「不是說沒拿牌什麼都沒有,很多選手沒拿牌一轉身兩行淚都直接飆出來」。

最後陳媽媽說,每次陳玟卉遇到挫折、害怕的時候,家人都會跟她說不要害怕、往前衝就對了,「我們只能稍微拉你一把,你還是要自己站起來,過程中如果跌倒就站不起來,任何人想扶你也站不起來」。陳媽媽感謝這次大家都很挺奧運,「小小國家可以露出光芒很不容易」,以選手為榮,也希望女兒未來路上有更美好成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撥發有狀況! 雲林縣府:即起暫緩1922平台預約、7/31至8/4暫停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