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疫苗不夠「8/1暫停施打」 陳時中:58萬劑疫苗下周完成封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新一批的58萬劑AZ疫苗預計一周後會封緘檢驗完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8日)表示新北人口最多,預計7月底就會打完現有疫苗,8月1日至8月4日就會暫停施打疫苗。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新一批的58萬劑AZ疫苗預計一周後會封緘檢驗完畢,對於地方政府依據當地施打情況所做的決策,都予以尊重。

更多新聞: 東奧/陳玟卉家人力挺門口貼「台灣之光」 媽媽視訊送暖:記得冰敷吃補品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近403萬人口,疫苗配發數量和接種人數全國最高,疫苗剩餘量與即將施打數量相當,預計7月底所有疫苗接種完畢,8月1日到4日將無疫苗可供接種。

對此,陳時中表示,此次新北疫苗預約狀況,比前兩輪更踴躍。新北市上批疫苗配發的量比較多,剩餘的在這輪施打,疫苗數量應該可以接得上來。

陳時中說,現在疫苗施打速度都非常快,昨天新一批的58萬劑AZ疫苗已到貨,預計一個禮拜會封緘檢驗完畢,接續往下分送,會盡量滿足各地預約的疫苗數量,對於地方政府依據當地施打情況所做的決策,都予以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第2劑開放至疫苗平台登記 1到3類及孕婦須隔4週、其他類10到12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