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喊疫苗不夠8/1暫停施打 劉和然:7.1萬人沒預約恐是預約不到
劉和然下午指出,最新一輪疫苗預約,新北市有27.5萬人符合資格,有20.4萬人預約,中間相差的7.1萬是不預約還是預約不到,市府很擔心。(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指出,新北人口最多,預計7月底就會打完現有疫苗,因此8月1日至4日會暫停施打。副市長劉和然下午指出,最新一輪疫苗預約,新北市有27.5萬人符合資格,有20.4萬人預約,中間相差的7.1萬是不預約還是預約不到,市府很擔心,希望中央能提出補救配套。他也為只選莫德納的民眾請命,目前看下來會不斷等待,中央是不是讓這些人清楚該怎麼辦。

更多新聞: LIVE/台北今+6! 柯文哲15:15記者會說明

劉和然表示,疫苗是國人最關心的,現在進入到第四輪預約,但疫苗量不足不光是新北一個縣市,而是全國性的問題。

劉和然指出,這輪總共有144萬國人符合資格預約登記,其中屬於新北市的有27.5萬人,還不包括因颱風延後的,以及原本第三輪前有預約資格但沒預約的朋友,因此理論上會超過27.5萬。

劉和然說明,市府用此數字來跟中央討論,預估會有20.4萬人預約,不過中央這次把疫苗算得很清楚,細心到市府有點擔心,果然昨晚統計最新預約結果,幾乎都預約完了,只剩一、兩千劑。他表示,換個方式說中間相差的7.1萬是不預約還是預約不到,市府很擔心。

劉和然說,因此市府才向中央喊話,預約量已足額,剩下沒預約到但有表達預約需求的,中央應將其納入優先。他提及,全台整個疫苗總數,AZ加上昨日進來的58.2萬劑,累計約584.3萬劑,已經打完410多萬劑,剩下的174萬劑左右準備打7月底的第三輪,以及接著才要開打的第四輪,希望中央能提出補救方式。

另外,劉和然表示,這次預約過程讓民眾重新登記,他要幫只選莫德納的市民請命,全台累計365萬劑打到前天用完291萬,剩下73萬劑,卻有341萬國人非莫德納,「這群單一選擇的會一直在等,中央應提出因應做法」。

劉和然說,台灣人民很可愛,非常相信政府會來安排。他重申,只選莫德納的,目前看下來會不斷等待,中央是不是讓他們清楚該怎麼辦。

稍早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此次新北疫苗預約狀況,比前兩輪更踴躍。新北市上批疫苗配發的量比較多,剩餘的在這輪施打,疫苗數量應該可以接得上來。新一批的58萬劑AZ疫苗預計一周後會封緘檢驗完畢,對於地方政府依據當地施打情況所做的決策,都予以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單日增1896例再創新高 莫德納延遲交貨疫苗下周可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