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帶頭打高端疫苗 柯文哲酸「她喜歡打就去打阿」
柯文哲對於蔡英文帶頭打國產疫苗表示,她喜歡打就去打。(圖/民視新聞資料)

總統蔡英文已於今天下午完成高端疫苗意願登記,並將視預約結果安排後續作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醫學倫理中的符合來評論高端疫苗,若科學角度來看,高端做完第一期試驗就代表毒性不高,至少符合不傷害原則。至於蔡英文自己願意打國產疫苗也不好干涉太多,如果她要打就去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零新增」!8例為居家隔離確診 3人感染源與台北有關

第四輪疫苗意願登記昨開放,總統蔡英文今也透過臉書宣布自己已完成接種高端疫苗的登記,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批評,國產疫苗高端三期臨床試驗都沒做完,就開放民眾意願登記,等於是把全民當成白老鼠來實驗,更指出總統的醫療團隊應該要注意一下,蔡英文的健康關係著中華民國的安危。

對此柯文哲表示,醫學倫理有四個原則,不傷害、有益於人、尊重自主權,最後是符合公平正義,高端疫苗如果純粹從科學角度來看,毒性也不會多強,也做完第一期試驗就代表,至少符合不傷害原則。

至於是否符合公平正義,柯文哲停頓數秒才開口,表示這部分就交給大家來判斷,至於蔡英文帶頭打高端疫苗,柯文哲欲言又止,最後說,她喜歡打的話就去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神降臨!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