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根煌當國民黨代理主席? 沈智慧:中常委有共識

國民黨魁選舉,因疫情延期,原本黨內的考紀會、組發會,想依"人團法"、"公司法"自動延長任期只到8月18號的黨主席江啟臣在位時間,但遭內政部打臉,因此國民黨今天舉行中常會時,不但提出選舉時程規劃,預計9月底完成選舉,中常委沈智慧也怒嗆江啟臣,任期到了就該卸任,應從中常委中選出代理主席。

更多新聞: 傳蔣萬安切割黨內激進派 被費鴻泰點名要多多出席「抗議場」

沈智慧強調,對於代理主席一事,中常委們已經有初步共識,像是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都是口袋名單。不過外界認為此舉,根本是在逼宮江啟臣,沈智慧解釋,沒有逼宮問題,呼籲考紀會、組發會,別再亂出餿主意陷害江啟臣。會中,江啟臣也在主席談話中強調,8月18號自己的任期將屆滿,一切尊重中常會的決議,儘速進行黨務選舉時程,並且在登記為主席候選人後,正式請假,個人職務的去留,從來不是我優先的考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江魁延任爭議!內政部打臉國民黨:不適用人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