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店「一品活蝦」一口氣收3間!前所未見經濟慘況  2個多月企業倒3700多家

全台防疫警戒降級,但這兩個多月來,不少街頭店面倒一片,小微企業已經收了3700多家,放無薪假的勞工,超過4萬人,實施無薪假的家數,更創歷史新高,國內經濟面臨史無前例的巨大挑戰,企業界高喊,趕快發振興券,專家認為,要先紓困遭重創的產業,再振興,才能讓急凍的內需市場,真正回溫。

更多新聞: 中國擬祭鋼鐵出口關稅 業者:鋼價易漲難跌

連鎖餐飲一品活蝦,發出公告,安和店已經熄燈,桃園店將在7月31日結束營業,竹北店預計在8月底熄燈,老饕直呼不捨,業者感嘆,因疫情看不見盡頭,擔憂降級、解封,會反反覆覆,經營上更加辛苦,其中安和店才開業一年多,光這三間店,裝潢跟人事、食材等成本,就賠掉三千萬元,剩下的四間分店,目前也只能咬牙苦撐。

中小企業總會也觀察到,本土疫情升溫後,兩個多月來,小微企業倒了3700多家,因為撐不過龐大的資金壓力,放無薪假勞工,達4萬4973人,實施無薪假的企業有3679家,創歷史新高,全產總還接到有勞工投訴,企業請領薪資補貼,卻沒進到基層口袋。

( 民視新聞網 / 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大跳水!一度重挫逾300點 失守萬七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