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京廠擴產 投審會審查通過
(圖/民視新聞網)

一度傳出美國施壓不擴廠,經濟部投審會今天審查通過台積電南京廠擴產案,投審會表示,這次擴廠案未涉及股本投資,廠商也承諾在台投資新台幣6000億至6500億元並將前瞻技術留在國內的原則,同意擴廠投資計畫變更。

更多新聞: 東奧/「真正英雄」莊智淵!這幕讓她不捨: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

台積電(2330)2016年投入10億美元在中國南京設置16奈米製程的12吋晶圓廠,考量近期車用晶片大缺貨,決議利用現有南京廠廠房擴充產能,先前傳出美國施壓要求台積電不擴廠。

不過投審會今天審查通過台積電南京廠擴廠投資案,根據台積電先前公布訊息,預計2022年下半年逐步開出,2023年中達到月產4萬片規模。

針對台積電南京廠案,投審會提出三原因通過,第一,考量未涉及增加股本投資,並運用既有廠房進行產能擴充,且採用成熟的28奈米製程。

第二,台積電已提出強化實體廠區及資訊存取等智慧財產權保護措施。

第三,持續以台灣為主要據點、在台灣創造優質工作機會,未來3年每年在國內投資新台幣6000億至6500億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國擬祭鋼鐵出口關稅 業者:鋼價易漲難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