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釗燮攜手唐鳳投書以色列媒體 籲共抗網路安全威脅
行政院政委唐鳳(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右)投書以色列主流媒體,強調台灣是全球資安合作最佳夥伴。(圖/外交部提供、擷取自行政院直播;民視新聞合成)

以色列最大發行量的英文日報「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本(7)月27日在紙本及電子版同步刊登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聯名專文,文中呼籲團結對抗全球網路安全威脅,同時提倡台灣與以色列兩國加強資安合作,共同面對民主威脅的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辭世一週年 安倍晉三有意「訪台掃墓」:沒領導人像他為日本著想

專文指出,網路攻擊是全球民主國家共同面臨的挑戰,台灣是全球最易受到網路攻擊的目標之一,每月遭受約3千萬次網路攻擊,平均每分鐘700次,其中有一半的攻擊來自中國,包括我國主要的石油及半導體公司近期也遭中國的網路攻擊。此外,台灣也面臨假訊息的複合式新型威脅,尤其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下,台灣遭遇假訊息攻擊的情況更形嚴峻,其中約有四分之一與疫情有關的假訊息來自中國。
 
外交部指出,該專文也強調,中國政府力行擴張極權主義,意圖破壞台灣民主、社會及政府機構的運作,全球民主國家均應引以為鑑及準備因應;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已分享資安防護經驗,例如2019年台灣與美國合作辦理資安攻防演練,以及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合辦網路安全、媒體識讀及對抗假訊息工作坊,並在去(2020)年7月與美國合作舉行「台美資安高峰論壇」。
 
另外,該專文也呼應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在上週舉行的年度資安盛會「網路安全週國際論壇」(Cyber Week)中,呼籲全球合作共築資安防護網的倡議,強調台灣與以色列同為民主夥伴,台灣樂願分享經驗並汲取以色列聞名的新創及科技等專業,期盼台以兩國政府攜手合作,共同因應當前迫切的挑戰。
 
外交部說明,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創立於1932年,報社公信力享譽國際,是全球政治與外交人士重要媒體參考來源。此專文也是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唐鳳政務委員首度聯名以資安議題投書國際權威媒體,有助彰顯台灣站在第一道民主防線,樂願與理念相近國家強化資安合作,共同守護民主價值的決心與理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某長照打疫苗仍爆染疫 台北市證實:已有6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