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平台負責人捲款7百萬逃跑 三百名會員血本無歸

疫情期間居然有直銷集團趁勢大撈一筆!一名前科累累的吳姓男子,去年8月開設直銷平台,宣稱投入1.2萬,可拿到2萬元商品,還有回饋金,成功吸收近300名年長會員,11月開始不發紅利、拖欠員工薪水70萬,捲款700萬逃跑,還脫產給就讀大學的兒子,會員、員工求償無門。

更多新聞: 友達董座彭双浪:疫情解封面板需求未降低 價格仍佳

台上說的口沫橫飛,台下會員超捧場,真以為跟著直銷平台,就能從台灣看世界,畫面中拿著麥克風的吳姓男子,去年8月疫情期間,成立直銷平台,專賣雞蛋、保健食品、珠寶,先收入會費1.2萬,以後可以拿到2萬元產品,還可以領回饋金,成功吸引近3百名長輩入會,沒想到11月突然跳票,產品、回饋金都付不出來。

吳姓男子後來捲款700萬逃跑,這當中包含員工薪資70萬,還有長輩會員的積蓄,受害人一查發現,吳姓男子前科累累,過去就曾夥同哥哥,以加盟投資露營車、開發觀光飯店名義,吸金超過24億,遭到起訴,案子還在審理中,他又故技重施,這回為了躲避還款,甚至脫產給就讀大學的兒子。

打電話給吳姓男子直接被掛斷,重回工作室大門深鎖,樓上珠寶店房東也不堪其擾、被迫歇業。

北市勞動局表示,如果協調案不成立,員工可以透過民事訴訟取得「債權」,就算公司已經沒有營業事實、也沒辦理歇業登記,還是有機會向勞保局追回辛苦血汗錢。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陽:運費高漲影響持續 優化產線因應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