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東京熱爆崩潰 網球名將梅德維夫:我掛了誰負責?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提供授權)

東京酷暑的威力持續考驗來自全球各地的運動員。自網壇球王喬科維奇日前發難,表示太熱受不了之後,昨天女網選手巴布莎竟在八強賽上中暑,最後坐上輪椅被推出場。而男單第二種子、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也在賽程中跟主審裁判說,「他可以打完比賽,但他要是掛了,誰要負責?」。今天東京的氣溫是31度,奧委會與國際網球總會現在則是表示,將挪動賽程的時間,從上午11點改到下午3點。

更多新聞: 日媒酸江宏傑賣豪宅!福原愛被捧「勝利女神」網氣炸鍋:少在那造神

28日,八強賽打到一半,西班牙女網名將巴布莎停了下來,因為太熱中暑,巴布莎最終只能坐上輪椅被推出場,放棄比賽。民眾撐著傘擋太陽,只是東京酷暑威力卻持續挑戰在太陽下拼命的選手。

東奧/東京熱爆崩潰 網球名將梅德維夫:我掛了誰負責?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提供授權)

CNN記者報導,「白天的東京真的是讓人無法忍受的熱,近來溫度就來到34度但我可以跟你說,感覺比那溫度要更熱,因為濕氣最近的高峰就達到84%,就是這些因素讓身體無法降溫,造成中暑的威脅。」

媒體直說,濕熱的天氣確實讓人受不了。其實繼日前網壇球王喬科維奇發難,說太熱受不了後,奧委會IOC就說會了解,但選手們卻接連倒。男單第二種子,俄羅斯的梅德維夫28日也因為不耐炙熱,在賽程中數度請求休息,也跟主審說「『我可以打完比賽』,『但如果我掛掉誰會負責』。」

」專家也提醒,大熱天比賽本該有所準備。雪梨大學熱調節生理學系副教授傑伊說,「我們發現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冰毛巾,另一個我們覺得在這樣情況下,有很好用的就是使用電扇,或能夠提供微風的東西。」

國際奧會體育總監麥康奈表示,「網球的話我們看目前的賽程,時間已經安排好,可能的話他們可以避免一天中最熱的時段,但那不一定每個運動項目都可以。」其實,國際網球總會ITF曾考慮,同意選手在賽局中休息的時間拉長,不過幾經評估,28日IOC與ITF已達成共識,決定將延後網球賽事的時間,從原訂上午的11點挪到下午3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運足球開放觀眾 熱血球迷冒雨舉標語求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