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每日增約6千例!杜特蒂最後國情咨文 威脅民眾「沒打疫苗會禁足」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周一發表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情咨文,演說時間還創下史上最長紀錄,然而在演說中,杜特蒂沒有說明如何防堵疫情的措施,卻不斷威脅民眾,如果沒有打疫苗就會被禁足。另外,杜特蒂先前對毒梟發動毒品戰爭,也在演說中威脅毒犯,指出如果毒犯摧毀國家,將會殺了這些人,種種言論引發不少爭議。

更多新聞: 美阿拉斯加州外海規模8.2強震 發布海嘯警報尚無災情傳出

鐵腕治國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6日發表任內最後一場國情咨文,還創下史上最長紀錄,然而整場演說卻頻頻嗆聲威脅,「不想打疫苗的人,我告訴你,你就不能出門」、「如果出門,我就叫警察送你回家。」

菲律賓疫情嚴峻,22日到28日期間,單日平均病例數達6029人,高於前一周數據,然而杜特蒂沒提怎麼防堵疫情擴大,卻威脅民眾不打疫苗就被禁足,杜特蒂表示「對那些不想打疫苗的人,我一點也不在乎,你隨時可以死一死。」

菲律賓每日增約6千例! 杜特蒂最後國情咨文 威脅民眾沒打疫苗會禁足

目前菲律賓近700萬人完全接種疫苗,仍遠遠落後當局訂下6千萬到7千萬人的目標,然而疫苗接種率不高,不全是因為民眾不想接種,而是疫苗的確短缺。而杜特蒂對他最痛恨的毒販,也特別提出警告,「我從來都不否認,國際刑事法院(ICC)大可錄影存證,那些摧毀國家的人,我會殺了你們,那些摧毀國家的年輕人,我會殺了你們,我真的會毀滅你們,因為我愛國。」

菲律賓每日增約6千例! 杜特蒂最後國情咨文 威脅民眾沒打疫苗會禁足

杜特蒂從2016年上台後,就對毒梟發動毒品戰爭,卻也傳出警察誤殺民眾等爭議,先前也已遭到國際刑事法院立案調查。杜特蒂任期即將邁入尾聲,然而菲國卻正面臨嚴重疫情,以及史上最慘經濟衰退等問題。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樊振東前三戰「輕鬆打」!徐展元:林昀儒把球王逼到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