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確診與死亡創單日新高 擬改裝機場貨倉為病房

泰國當局今天通報新增17669起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累計超過56萬人染疫,另外增加165例死亡,同樣是單日新高,總病故人數突破4500人。疫情嚴峻醫療資源短缺,政府將部分病人運出曼谷醫治,還計畫改裝火車和機場貨倉,為臨時病房。

更多新聞: 東奧/樊振東前三戰「輕鬆打」!徐展元:林昀儒把球王逼到牆角

「Alpha」和「Delta」變種病毒株夾殺泰國,首都曼谷疫情如一波波海嘯,醫院滿載,病床拉到外面走廊及停車場,還是跟不上醫治速度。29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17669人、單日死亡165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泰單日17669確診165死雙創新高 擬改裝機場貨艙.火車臥鋪為病房

泰國政府改裝機場貨艙、臥鋪火車,增加病床數,緊急將大批患者運出首都曼谷救治,分散醫療壓力。另外,「宵禁、封城、限聚令」當局的防疫殺手鐧一個個出,又一個個落空,四月重新升溫的疫情,依然發高燒,不時傳出有染疫民眾臥倒街頭死亡。

死者姪女說,「我看到照片時完全說不出話,我嚇到了,我不懂為什麼我的叔叔得以這種方式離開,為什麼他會死在街上,泰國怎麼走到這個地步。」

政府提供中國科興、國藥和AZ疫苗,但全國只有約5%人口接種,堪稱龜速,人民對執政團隊越來越不滿。曼谷居民說,「我對執政團隊沒有百分百信心,他們反應太慢造成多人死亡,大批民眾染疫我希望他們改進。」

明明有AZ,產線卻量能不足,民眾信心滑落谷底。26日,數百名學者及媒體工作者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當局完善疫苗接種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健保卡也能接種!  CDC宣布「這3種人」可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