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維挺進男單16強 球拍反彈打頭報平安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分組賽,台灣好手王子維對戰愛爾蘭的阮日,最後以2:1勝出,順利晉級16強。但比賽過程中,出現小插曲,王子維在第3局救球時,疑似球拍反彈、打到頭部,導致後腦不舒服,一度申請醫療暫停,還好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東奧/殘酷「台灣內戰」!加射賽湯智鈞10分箭擊敗魏均珩晉級16強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小組賽,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對上愛爾蘭越南裔的選手阮日,在第一局的比賽,以21:12漂亮拿下。不過第2局,阮日隨即調整節奏,扳回一城,以21:18搶下,雙方扳成平手。關鍵第3局,王子維在比賽中段連續得分、拉開比數,重新調整節奏,一鼓作氣,終場以21:12、18:21、21:12拿下勝利,挺進16強。

王子維挺進男單16強 球拍反彈打頭報平安

這過程中,發生意外的插曲!就在第3局的時候,王子維發生頭部不舒服的狀況,申請醫療暫停,疑似救球過程,球拍打到地上反彈,敲到王子維的頭,讓他賽後大呼,當下後腦杓真的很痛!而且後面還越來越痛,但他卻也更專注的把每顆球打好。王子維也在臉書PO出比YA合照,「謝謝大家的加油和鼓勵!讓大家擔心了,我的頭在經過神奇林醫師的處理後已經沒問題囉!明天一起加油!」。

王子維挺進男單16強 球拍反彈打頭報平安

發文報平安,讓粉絲鬆一口氣。王子維在奧運場上過關斬將,這一段他今年兒童節PO出的影片,也再次成為話題。兩個小小身軀在球場上你來我往,回擊、勾對角,互有輸贏,小小年紀球技不凡。原來白色上衣的纖細身軀,就是小小子維,和他對戰的則是當今球后戴資穎。2003年,兩人還是國小生,王子維小二越級小三參賽、戴資穎則是3年級挑戰男生組。18年前的小小朋友,王子維和戴資穎如今一起在東京的奧運場上奮戰,為台灣爭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血球迷街頭高舉標語 幸運獲贈兩場東奧足球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