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女拳手黃筱雯首戰搶勝 擊退義大利選手晉8強

東京奧運的拳擊場上,傳來捷報!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憑著177公分身高優勢和快速攻擊,以5:0擊敗義大利選手索倫提諾,順利晉級8強。黃筱雯在2018年亞運,帶傷上陣,獲得銅牌,2019年亞錦賽一舉摘金,這次首度站上奧運殿堂,也被評估有奪牌實力。

更多新聞: 「桌球小林同學」林昀儒10歲模樣曝光 太萌讓網友想要抱一下!

眼神緊盯對手,看準時機,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一個左直拳,擊中對手臉部。這一場女子拳擊51公斤級的比賽,勝者進入八強、輸的就得淘汰,在第一回合的過程中,雙方互探虛實,第二回合,黃筱雯主動出擊,快速出拳,讓對手義大利的索倫提諾只有挨打的份。

東奧女拳手黃筱雯首戰搶勝 擊退義大利選手晉8強

最後一回合,對手上前緊貼,還一度夾住她的手臂,裁判發出警告,但黃筱雯憑著177公分的身高優勢,加上連續性的頭部攻擊,最後以5:0壓倒性獲勝,順利晉級8強。

東奧女拳手黃筱雯首戰搶勝 擊退義大利選手晉8強

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秘書長徐進賢說,「應該在這次東奧,所有51公斤級的參加選手,應該是最高的一位,看了以後我們都感到非常興奮,而且在下一場如果發揮更好,那我想要致勝的機會更多。」24歲的黃筱雯,首度登上奧運,特別從56公斤減到51公斤,回顧她的歷程,雖然小父母離異,父親多次入獄,但她在拳擊台上拋開自卑、找回自信,2018年印尼亞運,帶傷參賽,奮力奪銅,2019年亞錦賽摘下金牌,這次東京奧運也被寄予厚望。

東奧女拳手黃筱雯首戰搶勝 擊退義大利選手晉8強

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秘書長徐進賢表示,「上台就是要把自己的,比賽的場面就要控制好我去強攻,這一次的奧運我們算是睽違48年,第一次能夠打進奧運,奧運的八強。」這屆奧運,台灣女子拳擊表現亮眼,黃筱雯和陳念琴進入8強,黃詩儀晉級16強,黃筱雯將在8月1日,對戰來自塞爾維亞的拉多瓦諾維奇,台灣民眾也為她集氣,期待她的精采表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球潘政琮首輪手感慢熱 揮74桿暫列5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