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別再咬金牌了!官方推特曝「1關鍵」透漏材質真相
東奧克羅埃西亞選手馬丁·辛科維奇(Martin Sinkovic)和瓦倫特·辛科維奇(Valent Sinkov),輕咬金牌開心合影。 (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奧運賽事是運動員的最高殿堂,有許多選手拚命練習,只為了能夠獲得奪下金牌「為國爭光」;不過,有許多選手在奪金時,頒獎時會用嘴輕咬手中的獎牌,久而久之,也成為了奧運另類的「不成文規定」。對於選手咬獎牌的行為,東奧官方也在社群上打趣提醒「獎牌是不可食用」,同時公布獎牌的製造成分。

更多新聞: 東奧/林昀儒現身閉幕片!中國桌球摘4金竟「沒畫面」讓小粉紅全炸了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在奧運中奪下金牌的運動員,會在頒獎時用透過牙齒咬金牌,來測試是否「含金量」足夠,也漸漸成為了運動員之間的不成文規定,2010溫哥華冬奧賽事中更曾有奪金選手不小心為此「咬斷牙齒」。另外,運動員咬獎牌的動作,有很多時候是被現場攝影師所要求的。

東奧/別再咬金牌了!官方推特曝「1關鍵」透漏材質真相
「舉重女神」郭婞淳在頒獎時,則是深情看向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對此,東奧組委會也在官方推特上提到「我們只想正式證實,所有東京奧運的獎牌是不可食用的」,強調奧運的金牌、銀牌與銅牌是由日本民眾的廢棄電子產品所回收製成,官方也呼籲選手們,不需要再去「咬金牌」測試,但也打趣寫下「不過我們知道你還是會忍不住的」。

東奧/別再咬金牌了!官方推特曝「1關鍵」透漏材質真相
美國在女子3對3籃球賽事中奪金,照片左側的普拉姆(Kelsey Plum)和楊 (Jacquelyn Young)開心合影,


東奧/別再咬金牌了!官方推特曝「1關鍵」透漏材質真相
澳洲輕艇選手福克斯(Jessica FOX)咬著金牌開心慶祝。(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東奧/吳詩儀不敵巴西選手!0:5落敗無緣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