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市議會通過普發5000元 王浩宇痛批國民黨:不要再惹事生非了
國民黨團提普發市民現金5000元,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痛批,「不要再惹事生非了!」(圖/取自自王浩宇臉書)

桃園市議會27日召開第2屆第15次臨時會,通過國民黨團普發市民每人現金5000元的提案。市長鄭文燦尊強調,普發預算恐高達114億元,桃園目前沒有足夠財源。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痛批國民黨團,「亂答應是要把桃園市搞破產嗎?請告訴大家桃園市哪裡可以生出114億?一定要把市府財政拖垮才爽?」,不要再惹事生非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台國會對話順利舉行 外交部:持續加強三方聯繫

桃園市議會27日召開第2屆第15次臨時會,通過國民黨團提出普發市民每人現金5000元提案。市長鄭文燦尊重議會表決結果,他強調,該提案但仍需評估可行性,因為依桃園市人口227萬計算,每人發5000的話,總經費高達114億,桃園目前沒有足夠財源,未來會在行政院推出振興方案後,再加碼桃園版的振興計畫。

王浩宇指出,桃園市一年總預算是1386億7700萬元,其中大多數都是教育、公務人員薪資等固定預算,真正可以動支的預算,全部加起來也沒有114億那麼多。

王浩宇反應,現在所有議員服務處都電話都被打爆了,市府單位也接電話接到手軟,他直言「就是沒有這5000元,因為根本不可能有錢發」。

王浩宇怒批國民黨,「亂答應是要把桃園市搞破產嗎?胡亂提案普發5000元,請告訴大家桃園市哪裡可以生出114億?議員們一定要把市府財政拖垮才爽?」,在提案之前請看一下預算書,不要再惹事生非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涵蓋率已達30.64%! 衛福部: 61.8萬人登記高端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