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家》分析台灣再度擊退疫情 鄭運鵬:國際重新正面看待台灣抗疫成績
《外交家》分析台灣再度擊退疫情,鄭運鵬認為,從這篇開始國際會回頭正面看待台灣疫情成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新增確診數趨緩,全國也降至第二級警戒。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9)日分享外交家雜誌刊登的「台灣再度擊退COVID-19」分析。鄭運鵬表示,他認為這篇期刊開始,國際輿論會回頭「正面分析」台灣疫情控制的成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台國會對話順利舉行 外交部:持續加強三方聯繫

國內疫情在5月中爆發,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國際媒體對於台灣防疫的成績也有所下滑,然而歷經2個多月的努力,確診數降回2位數,也成功降級回第二級。鄭運鵬表示,外交家雜誌今天刊登了一篇「台灣再度擊退COVID-19」分析,說明亞洲其他國家包含新加坡、越南等都還在掙扎,台灣卻能再度壓制疫情。

鄭運鵬提及,該文分析台灣政府有哪些工具、如何處理這波疫情,從中央、地方、疫苗、媒體、政黨,都有觀察。他認為,這篇應該是要給其他國家做面對下一波疫情的參考。

鄭運鵬指出,5月疫情爆發後2個月間,的確國際開始評論台灣是滿足於一年半的成績才會導致疫情,不過,從上個月歐盟國家紛紛放寬台灣的旅遊限制,國際認定台灣疫情受到可以信任的控制,到現在確診數穩定控制在二位數內。鄭運鵬判斷,從這一篇期刊分析開始,「國際輿論會回頭正面分析台灣疫情控制的成績」。

鄭運鵬說,基本上來說,中央指引正確、口罩等個人防疫物資充足、國人願意配合、政府保持疫調能力,這些要件都是台灣防疫成功的參數,大家要繼續保持。他也提到,內文也有分析國內政情,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國民黨的部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涵蓋率已達30.64%! 衛福部: 61.8萬人登記高端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