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羽球黃金搭檔「麟洋配」進4強 潘孟安:奧運史上首次!謝謝王齊麟、李洋的絕佳默契
王齊麟、李洋挺進奧運羽球男雙4強。(圖/達志影像提供)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暨28日擊退「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後,如今又再拿下一城,面對強敵「世界第四」的地主國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最後以2:0取勝。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大讚兩人的絕佳默契,更指出這次獲勝是台灣史上男子羽球雙打首次進軍4強,他也為李洋、王齊麟加油打氣,希望他們持續推進男雙成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台國會對話順利舉行 外交部:持續加強三方聯繫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暨28日擊退「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後,如今又再拿下一城,面對強敵「世界第四」的地主國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仍以2:0取勝;過去雙方曾有1次交手紀錄,在2019年時「麟洋配」遭直落二吞敗。

今年「麟洋配」捲土重來,整場賽事中兩人維持發燙手感,第一局雙方戰況就進入膠著,台灣隊起初以1分之差落後,在比賽4分鐘時追平,後續台灣隊以9:6拉開分數,並將分差控制在3分之上下,並以21:16順利收下第一局勝利。第二局台灣隊以4:3獲得領先,隨後遭日本隊連拿3分,面對落後,台灣隊則沉著面對,並將比數反超為11:9;到了該局後半,雙方比分緊咬,我國選手更一度因為撲球而摔倒在地,但仍以21:19取勝。最終,台灣隊以直落2的表現擊敗日本,晉級準決賽。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隨即在臉書大讚李洋、王齊麟獲勝,更指出這是「台灣奧運史上首次」羽球男雙進4強,先是勝過世界第一的印尼隊,今天再次技高一籌直落二打贏地主日本隊,謝謝王齊麟、李洋的絕佳默契,持續推進男雙成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殘酷「台灣內戰」!加射賽湯智鈞10分箭擊敗魏均珩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