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舉重小輸我國陳玟卉!哥國選手上場前喊「馬英九」 網驚:不握手也有用
一名哥國選手會在上場前大喊「馬英九」,讓許多台灣網友聽了大讚「這3個字實在太強大」,能如此無處不在,影響力驚人。(組合圖/翻攝mercedespereztigreroIG、達志影像)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隨著東京奧運如火如荼進行,各國選手努力備戰,民眾則緊盯賽事為國家代表聲援,不過卻有網友發現,一名哥倫比亞女將在上場前,竟大喊「馬英九」,讓網友紛紛笑翻,狂轉該選手的助威影片,連我國羽球男雙代表王齊麟都被燒到,笑回「是馬英九,還是買酒」?而最後她也真的小輸我國好手陳玟卉,僅拿到第四名,讓網友驚訝「原來不握手也有用」。

更多新聞: 在外征戰1個多月!「網球一哥」盧彥勳今返台 網友淚喊:歡迎回家

許多運動員在上場前都會透過一些「儀式」,讓自己的身心進入狀態,在東奧女子舉重64公斤級決賽中,一名哥倫比亞33歲女將佩雷斯·蒂格雷羅斯(Mercedes Isabel Pérez Tigrero),上場前大喊「加油詞」鼓舞自己,但聽起來音譯神似在喊「馬英九」,讓該影片隨即在網路上瘋傳,連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聽了都笑說,「馬英九(前)總統無處不在」,連國際選手比賽前都要大喊他的名子,幽默表示實在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

東奧/哥國舉重選手決賽大喊「馬英九」 網友解析原因:喊了才會有力?
東奧女子舉重64公斤級,一名哥倫比亞選手在上場前會大喊「加油詞」鼓舞自己,但聽起來像在喊「馬英九」,在網路掀熱潮。(圖/翻攝「mercedespereztigrero」IG)

儘管「加油詞」激勵自己,但佩雷斯仍在第三次挺舉失敗,以3公斤小輸我國好手陳玟卉,僅拿到第四名,也讓大家聯想到前總統馬英九的「死亡之握傳說」,網友笑說「原來不握手也有用」、「竟然輕易喊出這種損敵三十 自損三千的毒咒」、「被下咒啦XD」。

許多人聽了後也求解「喊馬英九那個是什麼語言」,對此,有網友解釋,「她說的其實My Angel」,不過有人分析其實她是在說西班牙文的Macho,意思是「雄壯威武、氣魄」,另外不少網友也觀察到「這選手講完自己都笑了,莫非真認識馬前總統?」,還有人說「馬總統不止擔台灣,還擔到國際去,擔子真重」、「叫馬(前)總統幹嘛」、「簡直是精神口號」、「喊了才會有力?」,還有人忍不住一直重複聽,直呼這吶喊「實在太強大了!不知怎麼形容」,為緊張賽事增添一份趣味。

東奧/舉重小輸我國陳玟卉!哥國選手上場前喊「馬英九」 網驚:不握手也有用
哥國選手上場舉重前,為自己狀勢的語助詞,神似前總統馬英九名字發音,讓網友瘋傳。(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更多新聞: 東奧/王育敏賀楊勇緯奪「第一面金牌」 苦苓:金銀牌搞不清該看眼科還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