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王育敏賀楊勇緯奪「第一面金牌」 苦苓:金銀牌搞不清該看眼科還腦科?
苦苓批評王育敏金、銀牌搞不清楚。(圖/取自王育敏臉書)

23歲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在東京奧運60公斤級比賽中,一路戰到金牌戰,最終奪下銀牌,創下台灣柔道在奧運比賽的最佳紀錄。也受到不少國人恭賀,不過前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卻在臉書貼文,先是恭喜楊勇緯奪得柔道項目銀牌,卻又說也是「第一面金牌」。此貼文也引來知名作家苦苓批評,該是看眼科還是腦科?

更多新聞: 東奧/「證件妹」吳佳穎再拚25M火藥手槍 吳父:拿到獎牌幫你敲鑼打鼓!

年僅23歲的楊勇緯初登上奧運舞台就一舉拿下銀牌,也為台灣隊奪下首面獎牌,傲人成績也獲各界肯定、讚賞。不過前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卻金、銀牌傻傻搞不清楚。

王育敏在貼文中先是恭喜楊勇緯得到柔道項目銀牌,再說也為台灣贏得「第一面金牌」。此發文引來苦苓轉貼,並諷刺地說,一直以為王育敏是黑白不分,沒想到原來連金和銀都分不清,有沒有人可以幫她推薦眼科醫生?還是腦科?

貼文發出也引來網友嘲笑王育敏對金、銀牌錯亂,留言「不奇怪,她們的水準,就是這樣一般般!沒說成銅牌,就難能可貴了」,更幽默的說「莊智淵打羽球;戴資穎打桌球;郭婞淳是柔道;楊勇緯是舉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格蘭鬆綁入境管制 美國、歐盟旅客「完成疫苗接種」無須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