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唐嘉鴻全能體操奪第7創台灣紀錄 親曝備戰過程:感謝教練辛苦照顧與栽培
唐嘉鴻昨晚奪東奧全能項目第七,感謝翁教練辛苦照顧栽培。(圖/取自唐嘉鴻IG)

東京奧運台灣隊選手「亞洲貓王」唐嘉鴻昨天在男子個人全能項目決賽中,以雙槓13.800分、吊環14.100分、單槓14.766分、鞍馬13.333分、地板 14.366分、跳馬14.433分,總分84.798分佳績拿下第7名,打破台灣體操在奧運的最佳紀錄。如此傲人的成績,唐嘉鴻則歸功給教練翁士航,昨晚在IG感謝教練的照顧與栽培,並信心喊話:「2024、2028......繼續挑戰世界全能吧!」

更多新聞: 東奧/體操全能賽落馬濺血!李智凱深夜報平安:會更加小心「力拼鞍馬決賽」

唐嘉鴻在IG透露,東京奧運體操個人全能賽是他這次奧運會最後一個舞台,個人全能成績獲得第7名,要特別感謝老師翁士航的照顧與栽培。備戰奧運過程中,從訓練規劃、整套編排、體重控制、恢復治療到心理成長等,太多層面需要照顧,翁老師對於他所有的過程,都非常仔細調整。

唐嘉鴻提到,競技體操裡,最難的一個項目就是全能項目,從頭到需要很好的控制、心態調整、體能負荷、身體恢復,備戰過程中,對於翁老師的訓練以及自己的狀態,都覺得做好萬全準備,雖然在資格賽狀態不理想,預設單槓項目也沒進決賽,但是今天很高興從「預賽16名的全能在決賽站在第7名的位置」。

唐嘉鴻最後也透過IG和翁士航道謝,也說老師辛苦了,並感謝翁士航讓他能踏入奧運殿堂,也讓他的全能成績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未來也要繼續麻煩老師照顧,因為目標不只有東京奧運,未來2024、2028,信心喊話要繼續挑戰世界全能!


東奧/唐嘉鴻全能體操奪第7創台灣紀錄 親曝備戰過程:感謝教練辛苦照顧與栽培
唐嘉鴻曝備戰過程(圖/取自唐嘉鴻IG)


更多新聞: 東奧/意外落馬李智凱報平安「8/1鞍馬決賽為我集氣」 這些大咖都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