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山瀰漫刺鼻氣味 夜裡風吹惡臭全往社區飄

台中市南屯區民眾,最近半夜睡到一半常被臭醒,禍首原來是大肚山焚化爐旁的垃圾山,因為焚化爐年度歲修,還沒燃燒的廢棄物堆積如山,加上天氣炎熱腐敗更快,南風一吹讓居民苦不堪言,台中市環保局已加強消毒,並協調其他焚化爐支援消化。

更多新聞: 他憂「通勤少20分vs房租省五千」選那個?網揭1重點:用這個衡量

日正當中,炎熱空氣中,惡臭瀰漫,讓人更難受,刺鼻氣味全來自眼前這座垃圾山,白天的臭只侷限在此處,但一到晚上吹起南風,惡臭全往鄰近的社區飄散,變成民眾的夢魘。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說,「很多人告訴我,晚上被惡臭驚醒,文山焚化爐最近可能要,新蓋一個焚化爐,在這時候附近居民已經在反對了,現在發生這惡臭事情,就讓這件事情的處理,簡直是雪上加霜啦。」

垃圾山瀰漫刺鼻氣味 夜裡風吹惡臭全往社區飄

家住台中市焚化爐旁,民眾已經很忍耐了,酷暑7月天還經常被臭醒,火氣更大,市議員張耀中服務處電話,最近陳情氣憤電話接到炸,結果才發現,臭來自這堆垃圾山,為什麼不送焚燒,要堆在戶外發臭擾民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焚化爐那時在歲修,歲修時高熱質物不適合進來燒,短期堆置時我們會有,每個禮拜會有兩次消毒除臭,同時我們會協調焚化爐,來消化部分的量。」

垃圾山瀰漫刺鼻氣味 夜裡風吹惡臭全往社區飄

台中市環保局澄清,現場堆置的不只垃圾,還有可再利用的資源回收物,通常不送焚化處理,但現在因為民怨,會加快處理速度,但這堆垃圾山,要全部去化,最快可能也要兩個月,這段期間,也只能請週邊居民,再忍忍。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長者不會預約第二劑怎麼辦? 里長哀號 指揮中心:請超商、藥局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