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銅牌、世錦賽金牌 撐竿跳選手確診退賽

東京奧運籌委會今天通報,過去一天新增27名相關人員染疫,包括3名海外選手,其中2名住在選手村,這是繼昨天通報24例後,連兩天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也讓7月1日起開始公布的大會相關確診,累計來到220例。昨天美國撐竿跳奪牌希望肯德里克斯,就因為確診被迫退賽,消息震驚其他運動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爆出不用預約就可以打疫苗! 陳時中有疑慮:未經程序「打亂施打規劃」

美國撐竿跳選手肯德里克斯說,「我已經準備好本周六出戰我的第二次奧運,但難過的是,我因為Covid-19檢測陽性被移出比賽,儘管在家做了兩次陰性,在機場去東京的路上也通過一次,這跟我隔離十天時用的自主快篩劑一樣,結果也是陰性,但因為程序規定日本說我出局了。」

現年28歲的美國撐竿跳好手肯德里克斯,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銅牌,並在2017年及2019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兩度榮獲金牌。他也在2019年,創下6米6的美國撐竿跳紀錄,卻因為確診新冠肺炎,痛失在東京奧運大展身手的機會,「我別無選擇,只能坐著隔離看奧運,但我想讓你們知道這點,美國隊你們是我的隊伍,我會永遠支持你們,我在撐竿跳的兄弟們,你們是我的朋友,享受奧運吧。」

里約奧運銅牌、世錦賽金牌 撐竿跳選手確診退賽

29號肯德里克斯退賽後,阿根廷撐竿跳選手齊拉維格李奧,也證實自己因為新冠病毒檢測陽性退賽。而現年21歲的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人,瑞典好手杜普蘭提斯,今年首度參加奧運,本來外界期待他和肯德里克斯來場精彩較量,比賽前夕卻發生變數,杜普蘭提斯也很錯愕,「就在一個小時前,我還在準備跟肯德里克斯的大戰,因為他是我在這裡最主要的對手之一,他也絕對是在決賽及資格賽推動我的人,很難說明我的感受,我挺震驚的,難以相信。」

里約奧運銅牌、世錦賽金牌 撐竿跳選手確診退賽

奧運選手接二連三傳出染疫,而且都已經是完整接種的運動員。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標槍選手維特爾就表示,「自己並不是百分百安全,但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他已經覺得夠安全了。」維特爾目前還在九州宮崎集訓,預計周日前往東奧選手村,「我在5月中就完全接種了,我不覺得自己100%安全,但感覺還算是安全的,還有因為這裡的各種限制,我感覺很安全,我試著不要接觸太多人,在我們的賽前集訓地規定挺嚴格的,我想剩下的1、2%就是當幸運的那個人,保持幸運不染疫。」

里約奧運銅牌、世錦賽金牌 撐竿跳選手確診退賽

而大會相關人員頻頻傳出染疫,運動員接種了也無法完全放心,選手們只能祈求自己是幸運兒,不會被病毒影響參賽,白來一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打國產疫苗意願超高!超過79萬人登記填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