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降級群聚人數放寬 近一週本土案例132例增加15%

本週全台降級,部分縣市餐廳開放內用,群聚人數也大幅放寬,但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近一週本土病例達132例比前一週增加15%,20~59歲染疫超過80%,醫師呼籲青壯年族群仍舊得做好防疫。至於因應接種後抗體衰減,以色列已宣布8月要讓民眾施打第三劑,但國內目前並沒定論。

更多新聞: 吃到飽解禁上路 有的訂位爆滿!有的變形成美食街!

疫情趨穩,本週全台降級,部分縣市已經開放餐廳內用,但就怕降級後,群聚多讓確診病例也激增,近一週累計病例就有132例,雙北佔73%,比前一週增加15%,這還是未降級前的數據,台大兒醫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降級以後我們病例數都是兩位數,它會有起起伏伏,但是並沒有看到病例數,明顯上升的現象。」

全台降級群聚人數放寬 近一週本土案例132例增加15%

檢視727降級後的病例,都在10多例,還在控制範圍內,但就怕青壯年們悶太久了,因為最新數據,確診病例數中,20~39歲就佔47%,40~59歲佔35%,未來防疫重點將擺在年輕族群,李秉穎表示,「如果降級以後我們活動力最強的青壯年,當然活動力高的話,接觸病毒的機會比較高,這個要特別去防範的。」

全台降級群聚人數放寬 近一週本土案例132例增加15%

台灣疫情穩定,但國外疫情卻在升溫,縱使打完兩劑疫苗確診率還是降不下來,原本的防疫模範生以色列,疫情大爆發,讓以色列率全球之先宣布8月1日起,全國60歲以上民眾,將開打第三劑疫苗,對此,李秉穎說,「以色列就會考慮到說,老人家保護效果不好,加上變異株流行的話,它再接種第三劑,可能會比較好的保護效果,但這事實上是沒有經過研究驗證的問題。」

第三劑效果還得經證實,不過疫苗混打倒是有新的研究數據,醫學期刊報導指出,先打AZ再打mRNA,所獲得抗體和T病毒免疫效果最強,而國內專家也給出建議,就看指揮中心何時能開放混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東奧輸比賽!玻璃心狂撒野「罵對手」苦苓嘆:這水準誰想跟他一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