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週末後天氣更不穩

中央氣象局針對南高屏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到西南風影響,台南地區29日晚間,就出現雷雨交加的情況,直到30日上午,也出現間歇性的大雨,而市區幾處地勢比較低窪的地方,也一度出現積水情況,還好沒有釀出災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06:55花蓮近海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深夜台南地區突然出現大雨,伴隨雷聲大作、電光閃閃,不少民眾被雷聲雨聲,打擾了一夜的好眠,一大早趕忙前往菜市場,沒想到剛採買完,又遇上大雨滂沱。買完菜的民眾來不及趕回家,全躲到帳棚下躲雨,還好超大的雨勢並沒有持續太久,抓到雨停空檔,趕緊回家。

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週末後天氣更不穩

市區裡幾處地勢低窪地區,也一度出現積水的情況,北區小東地下道也積水,工程人員忙著清除樹葉,好讓積水消退。

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週末後天氣更不穩

中央氣象局針對南高屏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除了夜間的大雷雨,白天受西南風影響,也會出現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和雷雨,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第一個讓排水管道能夠疏通,第二個讓積水容器能夠拿掉,我們也同時讓我們的水利人員繃緊神經。」

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週末後天氣更不穩

因為西南風增強,預計周末可能會有豪大雨發生,從嘉義以南一直到屏東,都要注意不定時大雷雨的發生。台南市政府強調,已經要求水利單位嚴陣以待,除了提醒民眾慎防雷雨,出入交通也要格外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右昌施政滿意度排名第四 基隆交通滿意度奪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