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連中國都不認「中華台北」!溫朗東戳破玄機:國際情勢已變,勿自我設限

「唉!大家來看一個最具體的事情!」時事評論員溫朗東於《辣新聞152》節目中,原先正批評國民黨老把台灣現況比擬「暫時的國際情勢」,即中國欺壓與他國相挺都是暫時的,台灣不用高興太早;忽然一聲嘆息、抽出手卡,溫秀出一件中國官方態度轉變的細節,連社民黨立委苗博雅都轉頭注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氣爆將屆滿7週年 市府團隊備詢前低頭靜默10秒緬懷

關於「連中國都否定中華台北,KMT是在堅持什麼」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連中國都不認「中華台北」!溫朗東戳破玄機:國際情勢已變,勿自我設限


台灣健兒得牌就該舉國歡騰,公主國民黨還在傲嬌鬧彆扭?KMT在前日(28)於臉書高分貝嗆聲「東奧4大爭議」、「有政府會收割」,內容直指選手在海外拚搏奪牌,而政府的改革卻是掛蛋,內容從採檢試劑、疫苗施打、隔離住處和往來交通等經費流向各自展開!其中引發網戰是2018《第13案公投:東奧正名》之前後態度,蔡英文總統與時屆外交部皆表態不支持且影響選手參賽資格;時至今日卻趁東奧舉辦期間力倡正名運動,放任網軍攻擊凡稱「中華隊」的藝人。溫朗東表示國民黨不曉得何謂「國際局勢」的洪流,難怪只會翻船而不懂搭船,緊咬民進黨無法「正名台灣」。


政論精華/連中國都不認「中華台北」!溫朗東戳破玄機:國際情勢已變,勿自我設限


溫朗東:「國民黨一直在抹黑說『蔡英文都沒有拿體育改革,體改都講假的』,講一個最實在的數據,大家知不知道這一次的獎牌數已經是有史以來的新高!目前來講只打到一半已經有六張獎牌,一金二銀三銅,而且還持續增加當中,上一次拿到兩金是2004年,剛好也是本土政權阿扁執政的那個時候,所以你會看到的是說『如果體育改革沒有成效』?為什麼蔡英文執政到現在五年,你會發現選手的待遇等等都有在改進,就算是被一些中華奧會的人在那邊扯後腿,事實上選手的安排等等,整體來講是有進步,反映在成績上面是非常明顯的!」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連中國都不認「中華台北」!溫朗東戳破玄機:國際情勢已變,勿自我設限


溫朗東從央視奧網首次去除「中華台北」改以「中國台北」觀國民黨執著的兩岸九二共識,即中國共產黨對中國國民黨根本不理睬!但KMT仍夙夜匪懈的力求表現,甚至拿起「台灣正名時辰」加以論述,為的是什麼?溫再次強調,過去與現在最大的差別,在於各國於疫情間看見台灣的實力與中共的作為是天差地遠,所以紛紛加入抗中挺台之行列。

溫朗東:「在2016年的時候,里約奧運,中國央視那時候還會叫我們『中華台北』,稍微勉強表示一下尊重;它現在完全不演了!直接告訴你這叫『中國台北』,中國官媒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中國已經沒有想要說『我是中國,你是中華台北』,叫這個什麼模糊空間、什麼九二共識,現在完全沒有!它直接向所有媒體、所有官方說法就叫你『中國台北』!接著,整個國際情勢是完全不同,包括法國一個大型體育媒體報直接把中華民國國旗、台灣的英文稱號放上去,俄羅斯也使用中華民國國旗,然後加拿大也是這樣,這在過去很少看到,包含日本NHK也是。所以,各國呈現友善氣氛的時候,為什麼我們要自我設限,用一個會讓國際誤會的名稱?下一次的2024法國巴黎奧運、2028美國洛杉磯奧運很有機會再度使用『台灣隊』這個名稱!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心肝私打疫苗! 柯文哲公開完整報告「含高嘉瑜、黃珊珊與BEN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