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輩盼第二劑疫苗「發通知書」 陳時中:考量工作壓力「傾向仍採預約平台」
陳時中表示,長輩第二劑疫苗接種仍傾向採預約平台預約。(圖/民視新聞)

國內大規模施打疫苗,部分長輩已經可以開始接種第二劑疫苗,但有民眾反應希望第二劑也採用通知單的方式通知施打。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是傾向在預約平台解決相關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狂炸! 桃捷A8站附近積水 新北災變中心強化三級開設

關於國內疫苗接種,陳時中今日下午在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表示,到昨天為止全國接種涵蓋率累積7,826,972人次,疫苗涵蓋率31.86 %,計次百分比為33.22%。

媒體詢問近日將開始進行長輩第二劑疫苗接種,然而有長者反應即使可以到超商藥局預約,還是沒有發通知單方便,高雄市政府也決定長輩第二劑疫苗還是採取發通知單的方式。對此,陳時中坦言,目前都有收到很多意見,也有意見反應希望採取雙軌制,原先用通知就一樣採取通知,預約也一樣採用預約。

但陳時中指出,也有地方反應注射疫苗時整體工作壓力都很重,如果再來發通知,聯繫也會增加(工作量),因此目前還是「傾向預約平台解決相關問題」,希望根據地方反應找出對工作壓力不要那麼大,大家也都方便的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明潭美景「九蛙疊像」歷經8個月封關! 水蛙頭步道7/31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