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下口罩跟九蛙合影  縣府:勸不聽就罰

防疫警戒降級後,第一個週末假日,遇上日月潭「九蛙平台」重新啟用,吸引遊客前來。或許是,好久不見九蛙堆疊,讓遊客忘了要戴口罩。竟然有遊客脫下口罩,跟九蛙合影,忘記警戒期間,在戶外還是要全程配戴口罩,保持防疫距離,如果勸導不聽,最高開罰15000元。

更多新聞: 複選接種高端約74萬人 傳8月底前供貨百萬劑

日月潭九蛙回來了!步道平台修繕了9個多月,重新開放,吸引遊客前來。

剛好遇上,疫情警戒降級後的第一個週末假日,人當然多,好不容易來到日月潭,還是要喬個好角度,跟九蛙拍拍照。

脫下口罩跟九蛙合影  縣府:勸不聽就罰

多數遊客都遵守防疫規定,口罩戴緊緊,但還是有遊客嗨到忘我,看看即時影像裡的遊客把口罩一脫跟九蛙合照,已經觸犯防疫規定。

伊達邵遊客中心主任陳逸全說,「防疫不忘旅遊,旅遊不忘防疫,在戶外景點還是要記得戴上口罩,並且保持安全距離。」

脫下口罩跟九蛙合影  縣府:勸不聽就罰

警戒降級,遊客變多了,其實在步道平台上有架攝影機,每天上午8點~下午5點,直播九蛙即景,120度的圓弧角度,讓網友愛怎拍就怎麼拍。

遊客說,「每次看到新聞都會介紹說,青蛙剩幾隻,今天剛好開放了,我們早上就特別過來看青蛙狀況。」、「來好幾次都沒辦法下來,今天第一天開放,所以想說早點過來怕人太多。」

脫下口罩跟九蛙合影  縣府:勸不聽就罰

日月潭的九蛙堆疊是當地水情指標,也變成日月潭的地標,提醒遊客,警戒2級在戶外還是得全程戴口罩,勸導不聽,縣府說,就要開罰,最高15000元。

(民視新聞/許家程、陳建華、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浪鰻父親節! MIT鰻魚品質好 油脂豐、口感細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