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火龍果「紅霸天」 隨季節變化換顏色

火龍果一般不是白肉的就是紅肉的,但有看過雙色的火龍果嗎。一刀切開,內層是白色外圍是紅色,花蓮玉里有火龍果農,就種植這麼特別的雙色火龍果,更特別的是,還會因為季節不同,顏色有所變化。民眾吃了後,直呼好甜,非常好吃。

更多新聞: 建國花市193攤商復業 攤商疫苗卡、快篩、PCR檢測三選一

撥開火龍果外皮,裡面粉紅色的果肉,讓人口水直流,沒想到切開後,果肉竟然是白的,如此特別的雙色火龍果,是花蓮一處農場主人的得意新血,名叫紅霸天,果農說,「我先生就差不多十年前開始用種苗大量種植,想說試看看,沒想到種了還不錯。」

雙色火龍果「紅霸天」 隨季節變化換顏色

果農說,會開始種雙色火龍果,全是無心插柳,當初爸爸到南投找朋友,帶回20幾顆果實試種,結果出乎意料地好,與白肉火龍果相比,除了顏色不同,皮還更薄,裂果快,因此採收期大概只有3天,而白色火龍果大概有半個月。

果農說,「只要種火龍果的人幾乎都有種,但是目前台灣來講量還是不多,中南部也有,有的也是這邊的品種過去的,但有的不同品系的。」

雙色火龍果「紅霸天」 隨季節變化換顏色

民眾說,「一般火龍果它的甜度沒那麼高,可是它甜度是很高的」,民眾吃了,直呼好吃!雙色火龍果的甜度,落在16~17度,最高可達20度,比白肉火龍果多汁,尤其冰過以後,果肉會更緊實,口感較脆。

有趣的是氣溫也會影響,火龍果雙色的比例,變成名符其實的「變色」火龍果。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降級首週末 新竹動物園、內灣老街現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