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一級淹水警戒 陳其邁視察北高雄:出門留意路況、各區公所有提供沙包
陳其邁一早到岡山、湖內視察淹水和防治淹水整備狀況。(圖/民視新聞)

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一早就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對高雄4區、台南4區發布一、二級淹水警戒。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今日上午已到岡山潭底社區視察,水利局已完成整備滯洪池排空等作業,環保局加強清淤、消防局也整備好救災裝備,請民眾做好相關整備,各區公所也有沙包提供領取。

更多新聞: 東奧閉幕典禮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將率團出席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範圍包含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水利署今日上午緊急發布淹水警戒,高雄市永安區、岡山區、梓官區、彌陀區一級淹水警戒;台南市阿蓮區、湖內區、路竹區、橋頭區二級淹水警戒。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提醒注意豪雨特報,他指出,上午一波強降雨從近海移入北高雄及台南一帶,並有停滯跡象,恐造成致災性豪雨,市府團隊隨時嚴密戒備,立即排除災情。陳其邁一早先到岡山潭底社區,當地由於位處低窪,積水常宣洩不及,水利局已在嘉峰路一帶增加3台大型抽水機,藉此調度防堵災情發生。

陳其邁表示,水利局已完成抽水機整備、滯洪池排空等作業;環保局在近日加強側溝清淤工作;消防局也確保救災裝備整備。陳其邁請大家記得做好相關整備,如須出門也請留意路況,各區公所也有提供沙包提供領取。

最後陳其邁再次提醒,氣象局針對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預估這波降雨會持續好幾天,且無論山區或平地都有可觀的雨量,請市民務必密切留意雨勢,如有災情可撥打119,並隨時注意豪大雨特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紀政擬再推巴黎奧運正名運動 馬英九:害了台灣「不會對台灣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