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Delta變異株擴散! 澳洲布里斯本等11區封鎖3天
澳洲昆士蘭當局對布里斯本等11個地區實施封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Delta變異株在澳洲掀起新一波疫情,昆士蘭州新增6例本土COVID-19確診,當局決定對包含布里斯本等11個地區實施封鎖,從今日下午4時開始為期3天。

更多新聞: 科學家憂極端氣候毀文明世界 這5國最有機會「末日存活」!

昆士蘭州副州長邁爾斯(Steven Miles)宣布,在當地新增一些案例後,11個地區將從今天下午4時開始封鎖3天,包含布里斯本、黃金海岸、陽光海岸、摩頓灣等區。

邁爾斯表示,除了購買雜貨或藥品等必需品,或是需要醫療必要保健、在家附近 10 公里範圍內鍛煉才能出門。

邁爾斯提到,從其他州的經驗來看,戰勝Delta變異株的唯一方法就是要迅速行動,動作要快、力道要強。

外媒報導,昆士蘭州新增的Delta變異株確診病例,主要和一名女學生及其家人和家教老師有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101今晚點燈「TWN❤️LTU」 感謝立陶宛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