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憂極端氣候毀文明世界 這5國最有機會「末日存活」!
最有機會末日存活的5國,結果依序為紐西蘭、冰島、澳洲、愛爾蘭、英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極端氣候造成的天災越來越常在世界各國發生,事實上科學家就曾指出氣候變遷,可能是人類文明滅絕的原因之一,如果真的發生極端天災,科學家推測紐西蘭有可能成為人類最有機會存活的淨土。

更多新聞: 東京啦啦隊酒吧轉播奧運賽事 挽救業績

《BBC中文網》的報導中指出,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全球永續研究所指出,生態破壞、氣候變遷、人口激增、資源枯竭等等綜合因素所引起的效應,可能引發世界文明崩壞,而氣候所帶來的衝擊中,最大的憂患就是旱災和洪災,或是極端低溫或高溫,科學家大膽推測,未來的數十年間全球可能就會發生變化。

該研究所從20個國家中挑選最有機會末日存活的5國,結果依序為紐西蘭、冰島、澳洲、愛爾蘭、英國,這些國家的共通點就是都屬於島嶼或島嶼型大陸,在海洋調節下較少出現極端氣候,而影響較劇烈的地方可能是熱帶與副熱帶地區。研究人員進一步表示,紐西蘭之所以成為第一,是因為具備地熱和水力等資源,還有廣大土地可供農作,人口相對少數,對末日生存的機會都提升不少。

更多新聞: 兩樣情!全球粉絲隔海慶奧運 港人卻因噓國歌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