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湯智鈞射箭男單「惜敗」義大利!下一戰力拚銅牌
20歲射箭好手湯智鈞4強賽惜敗義大利選手。(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歲台灣射箭好手湯智鈞今(31)日在東京奧運射箭男單賽事中表現亮眼,上午先擊敗以色列好手夏尼(Itay Shanny),8強賽對上強敵南韓選手金優鎮,湯智鈞也絲毫不怯戰,以6:4擊退金優鎮。4強賽湯智鈞迎戰義大利選手內斯波利(Mauro Nespoli),可惜最後以2:6敗給內斯波利,無緣晉級金牌戰,不過湯智鈞還有機會爭奪銅牌。

更多新聞: 東奧/再下一城!戴資穎激戰3局逆轉勝「宿敵」依瑟儂殺進4強


東奧/湯智鈞射箭男單「惜敗」義大利!下一戰力拼搶銅牌
湯智鈞今日一連擊退以色列、南韓,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提供)

開局湯智鈞射出27分,但內斯波利射下29分,湯智鈞以0:2落後。第2局湯智鈞表現回穩,一連射出3支10分箭,以2:2扳回平手。第3局湯智鈞射出27分,對手則是射出28分,戰成2:4小幅落後。第4局湯智鈞射出28分,對手則是射出29分,湯智鈞以2:6敗給義大利,無緣晉級金牌戰。

東奧/湯智鈞射箭男單「惜敗」義大利!下一戰力拼搶銅牌
湯智鈞惜敗義大利選手,接下來將備戰銅牌戰。(圖/達志影像提供)

20歲的湯智鈞於2018年參加雅加達亞運,他和搭擋魏均珩、羅偉旻在金牌戰打敗勁敵韓國奪得男子團體金牌。這次是他初登奧運舞台,湯智鈞23日在排名賽射出668分,名列第12是我國最佳;在混雙項目與搭檔林佳恩遭印度逆轉,無緣晉級8強;男子團體項目與魏均珩、鄧宇成一起奪下銀牌。


更多新聞: 東奧/周天成8強賽強碰「前奧運金牌」諶龍!網分析「持久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