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周天成8強賽強碰「前奧運金牌」諶龍!網分析「持久是關鍵」
周天成挺進羽球男單8強賽,將對上中國選手諶龍。(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項目表現出色,小組賽2戰全勝,以分組第1闖進8強賽,也追平自己上屆里約奧運的紀錄。周天成8強賽將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奧運衛冕軍中國選手諶龍,若是成功晉級,將會成為台灣史上第1位闖進奧運男單4強的選手。8強賽預計台灣時間今(31)日中午12點10分開打。

更多新聞: 東奧/李洋摘金夜太興奮!教練說「別熬夜」他破戒吃家鄉味等天亮

東奧/周天成8強賽強碰「前奧運金牌」諶龍!網分析「持久是關鍵」
周天成8強賽的對手為中國前球王諶龍。(圖/達志影像提供)
周天成世界排名第4,這次列為東奧男單第2種子,8強賽將強碰上屆奧運金牌,也是中國前球王的32歲選手諶龍。諶龍在16強賽時,與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激戰3局,最後以8:21、21:19、21:5,逆轉勝晉級8強賽。周天成過去和諶龍對決過9次,還沒有拿過勝利,不過2人上一次對戰已經是2019年的BWF世界巡迴賽總決賽,經過2年的歷練,周天成已經不可同日而語,這次雙方第10次交手,周天成力爭對諶龍的對戰首勝,也讓他能往奪牌目標更邁進一步。
東奧/周天成8強賽強碰「前奧運金牌」諶龍!網分析「持久是關鍵」
有網友分析周天成和諶龍的比賽將會是場持久戰。(圖/達志影像提供)
有網友分析諶龍的球路,透過他過去的比賽影片可以發現,諶龍球風相當鮮明,通常是以守為攻,擅長打多拍持久戰,大多數時候會以小跳輕殺球來快速回防補球,在接對手重力扣殺時,也常會切球變線,或是在後排用假動作調短,然後再藉機上網壓制。而小天的球路則多是全拍扣殺,在下一拍的腳步移位上要更快速,就會有機會獲勝,這次也要做好持久戰的準備,相信還是能突破諶龍的防線,再往奪牌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東奧/高球第3輪賽事潘政琮繳出66桿!排名暫居並列第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