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李洋摘金夜太興奮!教練說「別熬夜」他破戒吃家鄉味等天亮
李洋(左)、王齊麟(右)拿下本屆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首次登上奧運殿堂,表現亮眼,2人一路從小組賽過關斬將,最後打進金牌戰,以直落2的成績擊敗「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順利贏得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驚奇表現讓全世界都認識台灣。賽後李洋興奮到睡不著覺,凌晨3點吃了台灣帶去的泡麵,在奪金之夜懷念一下家鄉味。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無緣奪金!辛度獻擁抱、阮翠玲「一句話安慰」超暖

東奧/李洋摘金夜太興奮!教練說「別熬夜」他破戒吃家鄉味等天亮
李洋在金牌之夜興奮到睡不著覺。(圖/翻攝自李洋IG)
李洋今(1)日凌晨3點在IG限時動態上傳1張泡麵照,並寫下「從高中教練告訴我們熬夜1天3天沒神,我就努力不讓自己熬夜,但今晚睡不著,吃個家鄉味不為過吧」。到了清晨5點,李洋再度PO文,他拍了1張剛拂曉的窗外照,笑說「我這樣算看過凌晨5點的日本嗎?」,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東奧/李洋摘金夜太興奮!教練說「別熬夜」他破戒吃家鄉味等天亮
李洋(左)、王齊麟(右)奪下台灣羽球在奧運史上首面男雙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李洋昨(31)日拿下金牌後,第一時間就在臉書上發文報喜,他開心表示,難以置信真的站上奧運冠軍的頒獎台上,內心的感動和激動無法言喻「今天,我要很驕傲的再次告訴大家,我是李洋,我是金門人,我來自台灣。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了臺灣,謝謝所有支持我們,幫助我們,為我們一路加油的所有人,這份奧運殿堂上最高的榮耀,獻給我的國家-臺灣,並與所有支持我們的人分享」。


更多新聞: 東奧/潘政琮高球延長賽「勇奪銅牌」!完賽獻吻太太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