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眨眼就錯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晚出戰 3大金句撼動人心
楊俊瀚預計在今(31)日晚間6時45分出賽奧運男子100公尺。(組合圖/中華奧會提供、翻攝自楊俊瀚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有「台灣最速男」封號的楊俊瀚,幫助台灣在睽違25年後,再度闖入奧運男子100公尺賽事。經歷過嚴重足底筋膜炎傷勢的他,並沒有喪失鬥志,反而不斷突破自我,今晚將代表台灣征戰奧運殿堂。回顧楊俊瀚輝煌征戰紀錄,曾有3大金句讓粉絲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百米蝶式破世界紀錄 美國德萊賽爾奪第3金

1、「這面金牌,就是為大家拿的」

2017年楊俊瀚在台北世大運賽事中,跑出10秒22的優異成績,為台灣奪得首面男子100公尺短跑金牌,讓全台灣人陷入瘋狂,楊俊瀚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得到金牌當下,想說要感謝誰,腦袋閃過太多畫面了,所以我覺得這面金牌,就是為大家拿的。這一路上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

東奧/眨眼就錯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晚出戰 3大金句撼動人心
楊俊瀚成為台灣25年來首位闖進男子100公尺項目的運動員。(圖/財團法人體育運動發展促進基金會提供)


2、「我知道我是盡力的,我還有很多地方要進步」

2018年楊俊瀚在雅加達亞運男子200公尺賽事上,以些微差距輸給日本跑將小池祐貴,雖為台灣奪下隊史首面銀牌,但楊俊瀚難掩失落,賽後流下不甘淚水。

楊俊瀚賽後表示,越是輸那一點點越是不甘心,明明做到了99分,為什麼不做到100分,或許哪個環節再更好一點,就能夠補足了,不過楊俊瀚說,「我知道我是盡力的,我還有很多地方要進步,這會讓我有目標、有方向去努力。」

東奧/眨眼就錯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晚出戰 3大金句撼動人心
楊俊瀚不斷挑戰自我,盼在奧運再創佳績。(圖/中華奧會提供)

3、「櫻木花道也沒拿到總冠軍啊,但大家還是記得他。」

同樣是在2018年亞運賽後,楊俊瀚淚灑賽場,心情平復後受訪表示,雖然很可惜,但至少有達到他的目標,並用日本經典漫畫《灌籃高手》來比喻,「像櫻木花道也沒拿到總冠軍啊,但是大家不會去記住冠軍是哪一隊,只記得他們擊敗過山王工業。」

更多新聞: 為原住民族日加油!郭婞淳、楊勇緯拍短片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