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曾想把特斯拉賣給蘋果?新書曝1關鍵:條件是當蘋果CEO
華爾街日報記者希金斯在自己的新書中指出,在2016年馬斯克曾有意把特斯拉賣給蘋果。(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uncan.Hull,CC BY-SA 4.0、翻攝Tim Cook Twitter)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國外有本新書指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有意把特斯拉賣給蘋果,但卻要求蘋果必須讓他擔任「執行長」一職,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獲悉後也立刻斷然拒絕;對於這樣的說法,馬斯克30日在自身推特上強調,自己和庫克完全沒有對話過,與其他的信件往來。


更多新聞: 加速5G應用發展 亞太電信培育新創

根據《彭博》報導,一名華爾街日報記者希金斯(Tim Higgins)在自己的新書《Power Play: Elon Musk, Tesla, and the Bet of the Century》中指出,在2016年馬斯克有意把特斯拉賣給蘋果,但要求必須由他出任蘋果執行長,當時庫克聽到馬斯克的要求後罵了一聲髒話,隨後便掛掉電話。


馬斯克曾想把特斯拉賣給蘋果?新書曝1關鍵:條件是當蘋果CEO
對於該書的內容,馬斯克寫下「庫克和我從來沒有說過話語寫過信」。 (圖/翻攝Elon Musk Twitter)


對此,馬斯克寫下「庫克和我從來沒有說過話語寫過信」,他補充自己曾要求「與庫克會面,討論蘋果收購特斯拉的事情,但是沒有提出任何收購的條件」;結果,他遭到庫克拒絕會面,並說到「當時特斯拉的價值只有現在的6%」。在蘋果方面,同時也否認該書的說法,庫克提到「我從來沒有和他說過話,雖然我對他建立的公司非常欽佩和尊重」。



更多新聞: 華碩:下半年訂單不成問題 換機潮助明年高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