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王太太心碎了! 「台灣蝶王」王冠閎達到目標前只屬於「他」
王冠閎表示,會盡力成為大家心中的台灣蝶王。(圖/民視新聞)

19歲的王冠閎在東京奧運游泳蝶式200公尺預賽,游出1分54秒44,打破自己創下的全國紀錄擠進準決賽,雖最終無緣晉級決賽,但表現已經讓全台灣人驚豔。今(31)日王冠閎與隊友、教練一同返台,謙虛表示會盡力成為大家心中的「台灣蝶王」。教練黃智勇更開玩笑地說,王太太抱歉了,「在沒有達到目標之前王先生只屬於我」。

更多新聞: 東奧/拚盡全力!周天成賽前連跑都困難 喊話3年後巴黎奧運見!

「台灣蝶王」王冠閎在東京奧運游泳蝶式200公尺預賽,游出1分54秒44,打破自己創下的全國紀錄,以總排名第2名擠進準決賽,雖最後無緣擠進前8繼續挺進決賽,但仍讓人驚艷。前日他出戰100公尺蝶式預賽,游出52秒44的成績,位居分組第3名,但仍無法進入16強,正式結束奧運初體驗。

初登奧運就備受關注更被封為「台灣蝶王」,王冠閎今日返台接受訪問時謙虛表示,其實不知道可不可以配上這個稱號,「但會盡力成為大家心中的台灣蝶王」。

除了超強實力,王冠閎憑著帥氣外表圈粉無數,短短幾天Instagram追蹤人數暴增到近20萬人,許多粉絲搶當「王太太」。對此,教練黃智勇表示,王冠閎雖然沒能為國拿下獎牌,但未來是無可限量,接下來會繼續努力朝目標邁進。所以,「跟他粉絲說抱歉了,這幾天很多王太太,讓冠閎覺得很新奇,但是我們有目標,在沒有達到目標之前王先生只屬於我黃先生一人」。

對於教練霸氣「宣示主權」,王冠閎忍不住笑了,接著表示,「黃先生宣示主權了,現在屬於黃先生的,謝謝大家的支持,會繼續加油」。他也說,心情非常開心,能到奧運比賽殿堂,能出賽並突破自己最佳成績,就是進步,謝謝大家肯定。


東奧/王太太心碎了!「台灣蝶王」王冠閎達到目標前 只屬於「他」
教練黃智勇笑稱,要跟王太太說抱歉,在沒有達到目標之前王冠閎只屬於他一人的。(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凱旋歸國! 「舉重女神」郭婞淳搭機返台 地勤嗨翻: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