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變常態? 中國河北暴雨夾冰雹 強風吹飛房屋屋頂

中國河北邯鄲、峰峰、武安等地,昨天下午突然狂風暴雨,降下冰雹,多地甚至陣風達13級,不只有房屋屋頂被吹翻,連高樓大廈的玻璃都被吹破,外牆大片剝落,險象環生,一度造成多處停電。在強對流天氣下,有人拍到邯鄲和邢臺出現難得清晰的,大片乳狀雲,代表天氣不穩定,當地氣象台預測3到4號,有分散性雷陣雨。

更多新聞: 中國河北狂風吹走屋頂 邯鄲.邢臺出現清晰乳狀雲

房屋屋頂,抵擋不了7級陣風威力,宛如紙張被瞬間吹走,中國河北邯鄲、武安等地,31號突然降下暴雨刮起強力陣風。民眾說,「狂風暴雨加冰雹,樹都倒了。」

極端氣候變常態? 中國河北暴雨夾冰雹 強風吹飛房屋屋頂

同一天,河北多地如峰峰礦區,瞬間風速甚至達11~13級,不只屋頂,連整間鐵皮屋都被吹到瓦解,高樓大廈的玻璃也抵擋不了這強勁威力,室內一地狼藉,從另一個角度看,房屋的外牆,彷彿落葉,被一片一片吹落。被吹走的面積超大,若砸到路人,後果不堪設想。走上另一條街道,機車和腳踏車騎士,整個人趴在地上,就怕不小心被吹走。

極端氣候變常態? 中國河北暴雨夾冰雹 強風吹飛房屋屋頂

河北邯鄲、邢臺7月31日傍晚,天空出現少見的清晰乳狀雲型態,像是吊掛在天空中的棉花球,壟罩市區,代表天氣相當不穩定,沒多久就降下大雨。如此強對流天氣,也導致河北多處一度停電,邯鄲市氣象局7月31日發布大風黃色預警,要民眾暫停露天活動,預計3號到4號,有分散性雷陣雨。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與「兩年前的他」對話 李洋:謝謝自己一直銘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