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羽球男雙奪金 跨海視訊分享喜悅!

我國羽球好手王齊麟、李洋,昨天(7月31日)在東京奧運,替台灣拍下史上第一面羽球金牌,今天(8月1日)下午兩人的爸媽再度出面分享喜悅,同時與麟洋2人跨海視訊,王齊麟笑稱就像做夢一樣,不敢相信2個小屁孩可以拿到金牌,李洋則謙虛的說,自己仍是個選手,千萬不可以有大頭症。

更多新聞: 台灣桌球男團再奪勝! 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晉8強

咬下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替台灣拍下第一面羽球獎牌的麟洋配,透過視訊,和全台灣人分享他們的喜悅!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王齊麟說,「到早上七點多才睡,想說我們兩個小屁孩,竟然就真的拿到奧運金牌,蠻不真實的我很怕會是一場夢,然後睡起來獎牌就不見了。」

「麟洋配」羽球男雙奪金 跨海視訊分享喜悅!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李洋表示,「我好像開心沒幾句就跟他講,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記得,不要大頭千萬不要認為我們怎麼了,我們就是維持初心就是一個平常的運動員。」王齊麟興奮到睡不著、李洋則淡定提醒自己要謙虛,不過,8月12日就是李洋的26歲日,王齊麟說出發前就設定奪牌當禮物!王齊麟說,「昨天進決賽前我都不敢跟他講,我一直跟他講說比完賽之後,我有事要跟你講。」

「麟洋配」羽球男雙奪金 跨海視訊分享喜悅!

李洋表示,「他比完賽就跟我講說,生日快樂金牌送給你,當下沒有想太多我就想說真的假的,原來是這樣送的,可以隨便說送個牌下次我也要。」好感情不言可喻,賽後的擁抱和互看,更讓網友力拱在一起!王齊麟解釋,「沒有啦這個互看是我們兩個都很訝異,不可思議我們兩個做到了。」

「麟洋配」羽球男雙奪金 跨海視訊分享喜悅!

李洋則說,「我怎麼看喔?我唯一看法就是,我有女朋友了。」李洋笑稱自己已經有女朋友了,要外界別鬧了不過,拿下金牌後,雙方各自有自己的願望要實現!李洋提到,「我還是想買房子給爸媽吧,因為年初沒有達成,我還是希望可以買一間,因為我希望能在我有能力的時候,能夠為父母盡一份孝心。」

「麟洋配」羽球男雙奪金 跨海視訊分享喜悅!

王齊麟則說,「想跟我爸說請問是金牌選手的家長嗎?有為你的兒子感到光榮嗎?,因為我們家都是讀書人,我是誤入歧途的運動員,可次他全心全力支持我,所以我希望我今天這個牌,可以讓家人讓爸媽感到光榮。」兩人想到的都是栽培自己長大的父母親,李洋的爸爸也透漏,兒子從小就把王齊麟當偶像!

「麟洋配」羽球男雙奪金 跨海視訊分享喜悅!

李洋父親李峻淯表示,「王齊麟是他的偶像就知道他起步有多慢,他應該是五年級那時回家看到他,在那邊打電動我回來他就收起來,覺得這樣不好那就去拜師學藝。」

「麟洋配」羽球男雙奪金 跨海視訊分享喜悅!

王齊麟父親王偉建說,「齊麟年齡26球齡其實是27,他媽媽懷他到下禮拜要生都還在打,你們說兩人是夫妻是因為,齊麟生日跟周杰倫一樣,李洋生日跟昆凌同一天所以網路都在傳。」王爸爸妙語如珠、逗得全場笑聲不斷,兩家人的好感情,也是麟洋配奪下金牌的最堅強後盾!

(民視新聞/陳信瑋、陳泊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潘政琮少時家境差「撿別人不要球具」!苦練球技「摘銅」超勵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