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男團再奪勝! 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晉8強

今天(8月1日)東奧桌球男子團體16強賽開打,台灣首戰遇上克羅埃西亞,順利進入8強,由林昀儒和莊智淵、陳建安兩位學長搭配,全力拚獎牌,親友團也是起了一大早,幫他們加油打氣!而值得注意的是,我們老中青組成的男團,抽籤抽到ABC組,算是抽籤利多,不過台灣隊仍以實力取勝,直落三擊敗對手。

更多新聞: 東奧/愛爾達怒嗆「盜版仔」!1小時發2篇文:所以支持犯法這樣ok?

林昀儒姑丈不斷拍手叫好,宜蘭市長也高舉雙手歡呼,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台灣桌球男團打進8強,林昀儒姑丈林大溢說,「團隊裡面他擔負了兩點的單打,我想他應該盡力,然後爭取中華隊的勝利,這榮耀是屬於台灣所有人民的。」宜蘭鄉親們敲鑼打鼓,看到林昀儒球技,甚至是陳建安、莊智淵在場上表現,大家都豎起大拇指。

台灣桌球男團再奪勝! 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晉8強

值得一提的是,東奧桌球規則改變,同樣採5局3勝制,雙方抽籤哪邊是ABC、XYZ,抽中ABC的台灣,自由排序棒次,單打實力強的林昀儒是A,而巡迴賽搭配過、有默契的陳建安跟莊智淵是B跟C,抽到ABC或XYZ會影響順序,排在A的林昀儒,可以提前在第4局先打,也就是說,如果林昀儒排在X棒次,就得延到第5局,情勢相對不利。

陳建安父親激動得雙手比讚,在新竹老家守著兒子比賽,陳爸爸相當謙虛,把勝利歸功於兒子的隊友,「有小林同學球王的風範,加上莊智淵第五度打入奧運,而且主力加上雙打,陳建安跟莊智淵,真的打得相當相當的出色。」陳建安姊姊陳子熒則表示,「因為他是第一場,所以可能還在熟悉,就覺得還有待進步,但是還是表現不錯,覺得還是莊智淵帶著他,也很感謝莊智淵這樣子。」

台灣桌球男團再奪勝! 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晉8強

親友的支持是球員的後盾,台灣桌球男團挺進8強,未來將一路過關斬將,繼續打出好成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賀麟洋配擠下中國隊!時尚雜誌遭小粉紅控辱華 刪「舉國歡騰」引台人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