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潘政琮奪高球奧運首銅! 蔡英文讚「永不放棄振奮全台灣」
台灣東奧男子高爾夫球選手潘政琮,今天再為台灣奪下一面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東奧男子高爾夫球選手潘政琮,今天再為台灣奪下一面銅牌。對此,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臉書發文祝賀,並寫道,「這是台灣在奧運的第一面高爾夫球獎牌,潘政琮不但寫下了歷史新紀錄,永不放棄的精神,更是大大振奮了全台灣!」

更多新聞: 全民集氣! 戴資穎對決陳雨菲 女單金牌最後一哩路

東京奧運男子高爾夫球台灣選手潘政琮今天進行最後一回合賽程,潘政琮從首輪墊底,到最後一輪賽事一路衝上前三名,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的269桿,與7名選手並列第3名。在最後第4洞延長賽中,美國在關鍵的第4洞將球揮到沙坑未上果嶺,小潘趁勝追擊成功摘下銅牌。

「恭喜潘政琮拿下高爾夫球男子組銅牌!」蔡英文表示,經過連續四天的出賽,「台灣高爾夫球一哥」潘政琮後來居上,排名一天比一天前進,以269桿的總成績和6名選手並列第三。最後在3洞附加賽和延長驟死賽中,政琮一一比下對手,終於拿下了銅牌!

蔡英文感性說,這是台灣在奧運的第一面高爾夫球獎牌,潘政琮不但寫下了歷史新紀錄,永不放棄的精神,更是大大振奮了全台灣!此外,蔡英文也恭喜潘政琮太太、陪同擔任桿弟的林盈君,「夫妻互相扶持,一起經歷漫長的競技,收下了最美好的果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麟洋配全英文受訪 李洋「供蝦毀」原音重現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