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集氣! 戴資穎對決陳雨菲 女單金牌最後一哩路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以直落二擊敗印度好手辛度,今天(8月1日)晚上將拚我國羽球女單首面奧運金牌,將迎戰中國一姐陳雨菲,兩個人曾經18度交手,戴資穎15勝3敗,握有絕對優勢。小戴一早也在ig貼出限時動態,跟自己的腿說,再撐一場,加油!也要大家為她吶喊!

更多新聞: 東奧/南韓女子射箭手勇奪3金!韓網友竟因「髮型」要她還金牌?

2020全英公開賽決賽,戴資穎擊敗中國一姐陳雨菲,奪下冠軍,穩坐世界球后寶座,今天晚上的東奧金牌戰,兩人將再度對決。

全民集氣! 戴資穎對決陳雨菲 女單金牌最後一哩路

4強賽,以直落二擊敗印度一姐辛度,戴資穎順利殺進東奧金牌戰,小戴也在賽後發出感謝文,「謝謝你們陪我走到最後,可以站上夢想中的頒獎台,明天最後一場,交給你們為我吶喊了,謝謝你們這幾天的打氣加油,我明天也會繼續努力」,po文一出,獲得大批球迷留言,按讚數更是高達37萬。全民集氣! 戴資穎對決陳雨菲 女單金牌最後一哩路

小戴一早也在ig貼出限時動態,跟自己的腿說,再撐一場,加油。

全民集氣! 戴資穎對決陳雨菲 女單金牌最後一哩路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說,「現在的狀況都很好,都有睡飽都做好準備了,預測我是不敢講,總是要打下去才知道輸贏,國際賽已經遇到十幾次了,我感覺球賽是5分5分,要看臨場的表現,當然我們也是很有信心。」小戴和陳雨菲是宿敵,交手18次,小戴15勝3敗,佔有優勢。陳雨菲後場出手變化多端,這幾個月來閉門訓練,已經許久未在國際賽場出現,較難判斷戰術,也讓比賽更加難以預測。

全民集氣! 戴資穎對決陳雨菲 女單金牌最後一哩路

戴資穎姐姐戴靖潔表示,「其實陳雨菲這次出來,可以看到她的穩定性又提升了不少,小戴的部份她必須要先,降低自己手上的失誤,需要比較耐心的多拍拉吊,去調動陳雨菲的整個移動,或是節奏然後再去做突擊。」兩岸球后對決,小戴距離摘金只剩最後一哩路,只要穩定迎戰,加上全民集氣,就等著迎接生涯首面奧運金牌。

(民視新聞/林樹銘、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黃金男雙「麟洋配」與周杰倫昆凌夫妻有驚人巧合 網友:原地結婚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