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潘政琮4洞附加賽擊潰美國選手!摘下台灣高球首面銅牌
高球好手潘政琮摘下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東京奧運男子高球台灣選手潘政琮1日進行最後一回合賽程,潘政琮從首輪墊底,到最後一輪賽事一路衝上前三名,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的269桿,與7名選手並列第3名,因此根據高球奧會規則,必須進行3洞附加賽決定銅牌。打到第3洞小潘和美國選手都抓下小鳥,將其他選手狠甩後頭,緊接在進行第4洞的驟死延長賽。最後幸運之神降臨在小潘身上,美國在關鍵的第4洞將球揮到沙坑未上果嶺,小潘趁勝追擊抓下小鳥成功摘下銅牌。

更多新聞: 東奧/從狂輸戴資穎到突破摘金!陳雨菲致敬:她一直是我的目標

潘政琮雖然在首輪失常,揮出高於標準桿74桿,在60名選手中排名第57名,但小潘不氣餒,趕緊調整好狀態,結果次輪飆出低於標準5桿的66桿好成績,第3回合更是戲劇化的打完低於標準7桿的206桿衝上第17名,最後一天賽程小潘奮力一搏,更是打出超水準表現,一共獵下6隻小鳥1隻老鷹0柏忌,打出4天最佳的標準8桿的63桿,以總桿數269低於標準桿15桿的成績完賽。

東奧/潘政琮4洞附加賽擊潰美國選手!摘下台灣高球首面銅牌
潘政琮在2020東京奧運揮出亮眼成績。(圖/達志影像提供)


潘政琮從昨(31)日的第17名戲劇化的衝上第3,飆升14個名次,揮出第18洞時小潘暫列第3,不過在所有選手完賽後,共有7人都是打出低於標準桿15桿的總桿數269桿,包括主場日本好手松山英樹,因此7人將進行銅牌附加賽,也是繼里約奧運以來第一次高球加賽。

東奧/潘政琮4洞附加賽擊潰美國選手!摘下台灣高球首面銅牌
高球好手潘政琮奪下銅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加賽由7名選手進行競爭,其中日本選手松山英樹和英國選手保羅·凱西(CASEY Paul)在第18洞超過標準桿慘遭淘汰;場上包括潘政琮有5位續拚,在第10洞5位選手都打出平標準桿3桿;到了第11洞潘政琮和美國的森川柯林(Collin Morikawa)略勝一籌,打出低於標準桿的3桿,另外3人遭淘汰。最後剩下潘政琮和美國選手森川柯林重回18洞進行第4洞加賽,森川柯林在第3桿失誤,將球揮到沙洲,這時潘政琮機會來了,最後打出平標準桿4桿成功擊敗森川柯林,台灣代表隊潘政琮奪下奧運首面銅牌。

至於本屆高球奧運金牌得主則是美國蕭佛利(Xander Schauffele),最後他繳出低於標準桿18桿的266桿拿下金牌,來自斯洛伐克的羅里·薩巴蒂尼(Rory Sabbatini),以總成績267桿排名第二獲得銀牌,銅牌則由台灣隊潘政琮獲得,也是台灣奧運在高爾夫上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東奧/潘政琮附加賽第2洞錯過「小鳥」 第3洞再拚台灣高球首面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