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潘政琮第3洞附加賽抓下「小鳥」 與美國好手力拚銅牌
東奧高球潘政琮打出亮眼成績。(圖/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東京奧運男子高球台灣選手潘政琮1日進行最後一回合賽程,潘政琮表現相當亮眼,一開局就抓到1隻鳥,最後打出低於標準8桿的63桿好成績,以總成績269桿低於標準桿15桿的成績完賽,最後在所有選手完賽後,潘政琮和另外7名一樣排名第3的選手,進行3洞的延長賽,在第3洞小潘抓下小鳥,最後第4洞將與美國選手森川柯林進行延長驟死賽。

更多新聞: 東奧/拳擊女將黃筱雯擊潰塞爾維亞!成功挺進4強戰至少銅牌入袋

連續四天的高球賽事,潘政琮雖然在首輪表現稍嫌低迷,吞下5柏忌,繳出高於標準桿3桿的74桿繳,位居後段班。不過從次輪開始,小潘調整好狀態手感也開始回溫,在完成補賽後,繳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6桿佳績,晉升至第34名。到了第3輪潘政琮不被天氣影響依然繳出好桿數,打下6鳥,吞下1次柏忌,揮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6桿,連續2天繳出6字頭佳績,排名直衝並列17名。

最終輪潘政琮延續好手感,開局第1洞就先抓下小鳥,前9洞合計獵3隻小鳥,轉場後分別於第11洞和第13洞進帳小鳥,接著他在5桿洞的14號洞獵下一隻老鷹球,隨後,第17洞小潘再抓下小鳥,到了最後關鍵一洞小潘沒有失水準穩穩保住par,最後以63桿繳卡,四輪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的269桿,最後成績與美國、智利、哥倫比亞、愛爾蘭、日本以及英國選手並列第3名。

更多新聞: 東奧/「麟洋配」擊退中國雙塔奪金!小粉紅崩潰竟用五星旗狂洗蔡英文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