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全國集氣!潘政琮高球衝上第3名 7人並列加賽拚銅牌
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奪下2020東京奧運銅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出征2020東京奧運表現相當亮眼,在賽事的2、3輪都揮出低於標準桿66桿。今(1)日展開高球賽事最終回合,小潘不負眾望開出紅盤,獵下1隻老鷹、6鳥,全場沒有吞下任何柏忌,以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的269桿坐收,和第二名只有2桿之差,目前並列第三名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但根據奧運高球規則,和名次相關就要再進行加賽,因此小潘還不能鬆懈,目前有7人並列第三,因此要進入加賽來爭銅牌,而領先群雄的則是美國選手山大‧蕭佛利(SCHAUFFELE Xander)確定奪得金牌。



更多新聞: 東奧/潘政琮第3洞附加賽抓下「小鳥」 與美國好手力拚銅牌

連續四天的高球賽事,潘政琮雖然在首輪表現稍嫌低迷,吞下5柏忌,繳出高於標準桿3桿的74桿繳,位居後段班。不過從第2輪開始,小潘調整好狀態手感也開始回溫,在完成補賽後,繳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6桿佳績,晉升至第34名。到了第3輪潘政琮不被天氣影響打下6鳥,只吞下1次柏忌,揮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6桿,連續2天繳出6字頭佳績,排名直衝並列17名。


東奧/全國集氣!潘政琮衝上「世界第3」 7人並列第3名加賽拚銅牌
終回獵下1隻老鷹、6鳥,全場沒有吞下任何柏忌。(圖/達志影像提供)


最終輪潘政琮延續好手感,開局第1洞就先抓下小鳥,前9洞合計獵3隻小鳥,轉場後分別於第11洞和第13洞進帳小鳥,接著他在5桿洞的14號洞獵下一隻老鷹球,隨後,第17洞小潘再抓下小鳥,到了最後關鍵一洞小潘沒有失水準穩穩保住par,最後以63桿繳卡,四輪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的269桿,與美國、智利、哥倫比亞以及愛爾蘭選手並列第3名。

回顧潘政琮在高球上的佳績,2006年杜哈亞運,當時15歲就入選亞運國手,在個人賽拿下銀牌、男團搶下銅牌,之後赴美發展,克服語言和生活、文化的落差,申請上華盛頓大學高爾夫球獎學金,大二那年更在世界業餘高球排名站上第一名,成為台灣第一人。

潘政琮2014年仁川亞運在個人賽拿下隊史首金,團體賽也鍍金,2015年正式轉戰職業,2016里約奧運首度踏上奧運舞台,最終成績並列30名。2019年潘政琮在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美國RBC傳承高球賽,抱回生涯首座PGA冠軍,是繼1987陳志忠在洛杉磯公開賽奪冠以來的台灣第一人,同年8月入選總統盃高球賽國際隊,也是台將第一人。





更多新聞: 東奧/拳擊女將黃筱雯擊潰塞爾維亞!成功挺進4強戰至少銅牌入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