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南韓女子射箭手勇奪3金!韓網友竟因「髮型」要她還金牌?
南韓女子射箭選手安山遭到網友攻擊,甚至要她退回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年僅20歲的台灣射箭好手「湯包」湯智鈞,在本屆東京奧運射箭男單項目一路過關斬將,甚至打敗南韓好手金優鎮,最後拿下第4名,創下台灣射箭奧運史上最佳紀錄。湯智鈞這關鍵1勝,也粉碎南韓在射箭項目的「金牌滿貫夢」。不過,南韓女子射箭選手安山(AN San)這次為國家射下3面金牌,結果卻因為她的造型遭到抨擊,更有偏激網友要求她「退還金牌」。

更多新聞: 東奧/潘政琮少時家境差「撿別人不要球具」!苦練球技「摘銅」超勵志

東奧/南韓女子射箭手勇奪3金!韓網友竟因「髮型」要她還金牌?
南韓打造出擬真的東奧競賽場地。(圖/翻攝自Korea Archery Association)
射箭向來是南韓的重點奪牌項目,為了迎戰本屆奧運,南韓甚至打造出「擬真東京場地」,與東奧比賽的夢之島公園射箭場幾乎一模一樣,選手在這樣的場地反覆練習,等到正式比賽也能快速調適。在扎實的訓練下,南韓在射箭項目也大有斬獲,在女單、混雙、男女團項目都拿下金牌,其中20歲的女子選手安山功不可沒,奪下3面金牌,但是卻因為她的「髮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甚至有網友要她退還金牌。
東奧/南韓女子射箭手勇奪3金!韓網友竟因「髮型」要她還金牌?
南韓選手安山勇奪金牌,卻遭到自家網友痛罵她「仇男」。(圖/達志影像提供)
安山在本屆東京奧運以短髮平瀏海的造型亮相,不過卻有南韓網友因為她就讀女子大學的背景,因此在網路論壇上表示,安山是基於「仇男」、「厭男」、「女超(女性至上)」的主張才留短髮,激進網友甚至表示要向射箭協會投訴,要求安山退回金牌。
東奧/南韓女子射箭手勇奪3金!韓網友竟因「髮型」要她還金牌?
安山奪下射箭女團金牌,開心和銀牌銅牌選手合影。(圖/翻攝自ssaaaann__22 IG)
這樣空穴來風的網路霸凌也讓許多網友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紛紛表示「那你留長髮去參加啊」、「有病要看醫生」、「那留長髮的男人算什麼?」。雖然莫名遭到網友攻擊,不過安山這趟出擊東奧可說是收穫滿滿,不僅參賽的所有賽事都拿下金牌,她在比賽時被眼尖網友發現在弓箭背帶上別上偶像MAMAMOO的別針後,MAMAMOO隊長頌樂立刻「翻牌」轉發,更表示「安山一回韓國就要把她抱走」,可說是網友眼中最成功的粉絲!

更多新聞: 東奧/潘政琮高球延長賽「勇奪銅牌」!完賽獻吻太太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