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賀麟洋配擠下中國隊!時尚雜誌遭小粉紅控辱華 刪「舉國歡騰」引台人怒火
時尚雜誌《ELLE Taiwan》慶賀麟洋配摘金的臉書貼文,引發許多中國小粉紅不滿,被迫改文卻也惹怒眾多台灣網友。(圖/達志影像提供、翻攝「ELLE Taiwan」臉書粉專)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羽球「聖筊組合」李洋、王齊麟31日晚上以直落二的比數,在男雙決賽擊敗「中國雙塔」成功摘金,賽後各界人士與單位陸續在社群發文慶祝,其中時尚雜誌《ELLE Taiwan》官方臉書也發文恭喜麟洋配,貼文中更寫出「擠下中國隊」、「舉國歡騰」等文字,不少中國小粉紅看見氣炸,陸續到該雜誌中國的微博帳號留言痛罵,逼得台灣官方臉書刪除相關文字,卻更惹怒不少台灣網友。

更多新聞: 賽前體重還差0.5公斤!文姿云力抗選手村甜食 再愛也「只能看不能吃」

麟洋配獲勝摘金之後,不少單位都發文慶賀,發跡法國的全球最大時尚雜誌《ELLE》,也在台灣版臉書發出祝賀貼文,寫道「贏了!羽球男子雙打李洋、王齊麟又再次為台灣爭光,擠下中國隊,奪下奧運金牌,舉國歡騰啦~麟洋配銳不可擋~最帥男團啦!」,其中「擠下中國隊」和「舉國歡騰」的字樣,卻讓不少小粉紅看到氣得跳腳,陸續湧入該雜誌的微博帳號痛罵。

東奧/時尚雜誌祝賀麟洋配!遭小粉紅控辱華急改文 刪「舉國歡騰」反引台人怒火
中國網友看見《ELLE TAIWAN》慶賀麟洋配摘金的貼文大表不滿,陸續湧入中國版的微博帳號痛罵。(圖/翻攝中國「ELLE」微博帳號)

面對小粉紅持續出征,中國《ELLE》的官方微博緊急在深夜11點25分發布貼文,寫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在此恭喜中國台北隊李洋和王齊麟,中國隊李俊慧和劉雨辰分別獲得東京奧運會羽毛球男雙冠亞軍」,台灣的官方臉書也刪除「擠下中國隊」、「舉國歡騰」兩句挑起敏感神經的用詞,期望盡早平息眾怒。

東奧/時尚雜誌祝賀麟洋配!遭小粉紅控辱華急改文 刪「舉國歡騰」反引台人怒火
因為遭到小粉紅出征,《ELLE Taiwan》也被迫修改內文,刪除敏感文字的舉動,卻也惹怒台灣網友。(圖/翻攝「ELLE Taiwan」臉書粉專)

因為遭到小粉紅攻擊,《ELLE Taiwan》官方臉書被迫修改內文,這樣的舉動卻難以被台灣網友接受,認為想要兩面討好的行為十分不可取,陸續留言「在台灣的雜誌還自我審查?乾脆關一關好了」、「連講實話都怕乳滑,全力搶佔中國市場不是更好」、「此生不悔乳華一下」、「遲早都會辱華,改了半句也躲不過」、「明明就ELLE China還騙人是Taiwan」。

更多新聞: 德國人精選台灣10景點!絕美秘境畫面曝光 網驚呼:很懂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