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前體重還差0.5公斤!文姿云力抗選手村甜食 再愛也「只能看不能吃」
空手道好手文姿云8月5日即將壓軸登場參賽,賽前必須嚴格控制體重與飲食的她,暫時只能望著最愛的甜食,待賽後才能開吃。(圖/翻攝「wen_tzu_yun」IG)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東京奧運進入到最後階段,台灣隊目前奪得2金、4銀、5銅共11面獎牌,明(5日)壓軸登場的空手道項目,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2連霸好手文姿云,3天前已抵達日本東京,並已在東京武道館進行訓練,因目前文姿云的體重距離標準還差0.5公斤,賽前必須嚴格控制飲食,對「甜食控」的文姿云而言,確實是一大挑戰,文姿云3日也在I G限動,分享她在選手村餐廳的用餐狀況,以及她力抗選手村餐廳甜食的有趣畫面。

更多新聞: 不只口罩和T恤!「台灣新國旗IN」又出新產品 寢具組開賣中國也能寄

空手道好手文姿云外型甜美可愛,網友為她冠上「小清新」的封號,文姿云目前世界排名第2,曾創下亞運史無前例的2連霸的紀錄,亞錦賽更是3度封后,若她此屆東奧能成功奪得金牌,就能達成空手道「金滿貫」目標;不過,她這次取得奧運門票的過程可充滿波折,去年,她原已取得奧運資格,卻因疫情延後,空手道總會更改積分方式,直到今年5月,才再確定能參賽,更有望再為台灣增添一面獎牌。

體重距標準還差0.5公斤! 「小清新」文姿云力抗選手村甜食畫面曝光
因賽前必須嚴格控制體重,文姿云今(3日)在I G限動,分享她在選手村餐廳的用餐狀況。(圖/翻攝「wen_tzu_yun」IG)

文姿云男友兼陪練員徐瑋駿透露,文姿云的飲食相當自律,不該碰的絕不會碰,唯一的死穴就是「甜食」,不過文姿云想開吃只能再等等,因為她的體重距離標準還差0.5公斤,必須等她過完磅、比賽結束,才能盡情享用。文姿云3日也在I G限動,分享她在選手村餐廳的用餐狀況,以及她力抗選手村餐廳甜食的有趣畫面,不只最愛的冰棒、甜點都只能「用看的」,飲料也只能喝無糖的,就希望體重能達標,順利出賽,為自己拚下新紀錄。

體重距標準還差0.5公斤! 「小清新」文姿云力抗選手村甜食畫面曝光
空手道好手文姿云目前世界排名第2,曾創下亞運史無前例的2連霸的紀錄,亞錦賽更是3度封后。(圖/翻攝「wen_tzu_yun」IG)

文姿云的姊姊,3日也在「細說淡水」臉書社團發文,表示文姿云從5歲開始接觸空手道,一直很想推廣空手道,想讓更多人認識空手道,這是空手道首次正式成為奧運競賽項目,可惜不會延續到下屆的巴黎奧運,因此這對文姿云而言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希望全民能一起為文姿云加油,5日下午3點45分左右,她會在自己經營的寵物自助洗店內架設投影機,開放10名粉絲一起到店內看比賽轉播,一起為文姿云加油。

體重距標準還差0.5公斤! 「小清新」文姿云力抗選手村甜食畫面曝光
文姿云姊姊在新北市淡水區經營寵物自助洗店,為了幫妹妹加油,5日下午她會在店內架設投影機,開放民眾報名一起為文姿云加油。(圖/翻攝「毛嘟洽 寵物自助洗」FB)


更多新聞: 尬聊!柯文哲視訊拷問東奧選手 「台灣蝶王」4字曝單身原因